身重一千公斤的美國挽馬深陷泥潭 獲成功解救

【2023年05月13日訊】(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報導/張雨霏編譯)日前,美國堪薩斯州一匹體型龐大的克萊茲代爾挽馬(Clydesdale draught horse)不慎陷入一個乾涸湖泊泥潭中,所幸主人及時發現,最終一組救援人員趕至現場,展開了一項極具挑戰的救援行動。

每年夏季,堪薩斯州大部分地區經常被異常高溫、乾旱的天氣所覆蓋,而這樣的極端天氣會嚴重威脅當地牲畜的生命。因此,許多體型較大的動物為了避暑降溫,會設法奔向附近的湖泊或水道以便享受「泥漿浴」。但這種做法有時會給它們帶來很大的安全隱患。

(Butler County Animal Response Team提供)

其中就包括塞奇威克縣(Sedgwick County)一匹17歲的克萊茲代爾挽馬「克羅姆」(Chrome),它的主人於5月2日上午11點30分發現它陷入了困境。挽馬又稱馱馬、役馬或重型馬,常被用來做一些如犁田、拉重物之類的艱苦工作。

這匹2,300磅(約合1043公斤)重的挽馬掉進了一個乾涸的湖泊並被牢牢地困在泥沼之中,它整個身體的三分之二都陷入了厚厚的泥漿中,它的主人馬特‧門格斯(Matt Menges)見狀馬上尋求幫助。

近期,美國堪薩斯州巴特勒縣動物應急小組與消防部門和獸醫合作,成功救起一匹深陷泥潭的克萊茲代爾挽馬。(Butler County Animal Response Team提供)

當地一名獸醫很快起到現場,發現克羅姆情況穩定,而巴特勒縣動物應急小組(Butler County Animal Response Team,簡稱BuCART)的救援人員於下午4點左右到場,解救這匹可憐的馬。

儘管事發地點交通不便,但救援隊還是設法將救援裝備運到了現場,他們發現克羅姆無法自行脫身,於是馬上開展救援工作。

救援人員和護理人員在照顧剛剛被救起的克羅姆。(Butler County Animal Response Team提供)

他們與消防局局長亨斯利(Hensley)和獸醫霍茲(Hodes)博士合作,制定了一項計劃:先部署好一個救援滑翔裝置,然後給馬套上救援帶和防護頭盔,接著將這匹巨大的馬拖到滑翔裝置上,再用連接到滑輪系統的繩索將其固定,最後將克羅姆安全地拉到乾燥的岸邊。

整個應急救援持續了大約八個小時。

為了讓克羅姆有足夠的時間恢復體力,霍茲博士先給它注射了鎮靜劑和靜脈流體。隨著鎮靜作用的消退,克羅姆試圖站起來,但沒有成功。不過,第二次嘗試它做到了。當克羅姆再次站起來時,現場所有人都歡呼起來。

全體救援人員與獲救的克羅姆合影留念。(Butler County Animal Response Team提供)

「霍茲博士建議給它點零食,結果它很開心地吃了。」BuCART的協調員傑內爾‧傑瑟普(Jenell Jessup)告訴《大紀元時報》。

她補充說,「克羅姆回到家裡後,一切狀況良好。」

鑒於這一事件,傑瑟普提供了一些建議。

「由於堪薩斯州極度乾旱,飼養牲畜的主人應該注意他們住家附近存在的潛在危險,尤其是在池塘區域」,她說,「乾涸的池塘和湖泊中都會有淤泥或沼澤。如果可能,應將這些區域用柵欄圍起來。事實上,門格斯所在物業的湖區已經被圍起來了,但克羅姆私自越過了圍欄。」

(Jonathan Marr via Butler County Animal Response Team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