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還是搭機?趕赴感恩節大餐之旅小貼士

【2023年11月22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週四(11月23日)就是感恩節。對於廚師來說,要準備一桌豐盛的節日大餐固然不易,不過,對於享受現成美味佳餚的人來說,要及時坐到餐桌前可能也不是件輕鬆的事情。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預測,本週預計有5,540萬人在感恩節之際要離開家門,前往50英里(80公里)或以外的地方慶祝節日,趕赴感恩節大餐,這一人數比去年略有增加。

大多數旅客(超過4,900萬人)預計將開車前往目的地,歡度感恩節。預計交通高峰將出現在週三,即假期的前一天。根據交通數據提供商INRIX的數據,當天下午2點到6點是路上最堵的時候。

美聯社報導,另一家分析出行數據的公司Arity的高級精算師梅根‧瓊斯(Megan Jones)表示,交通堵塞不僅會拖慢車速,還可能導致司機分心,甚至造成撞車事故。

她說:「當交通行進速度相對穩定,沒有那麼多走走停停的情況時」,通常人們不會想到拿起手機,打打電話。

不過,節日前後超速的現像也會有所增加。她表示,感恩節後的週日超速行駛比例最高,駕車速度超過80英里/小時(129公里/小時)。因此,駕車人既要注意自己的行為,也要照顧到周圍的人。

不要空腹上路

帶孩子們上路會帶來更多挑戰。一旦他們在後座吵起來,家長要及時制止,還要防止有人暈車什麼的。

另外,專家提醒說,感恩節出行的人不要因為即將出席的節日盛宴而空腹或吃點零食應付,這種做法不可取。

兒科醫生兼育兒教練莫娜‧阿明(Mona Amin)博士表示,對於有暈車問題的人來說,「空腹會使噁心症狀變得更嚴重」。她說,「所以要確保容易暈車的人吃飽並補充水分。」

對於孩子們來說,家長要提醒他們不要玩遊戲,可以打開窗戶,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看看地平線什麼的。而且,家長要注意說話的語氣,讓孩子感到「安撫」。

同理心

據AAA稱,感恩節期間預計將有約470萬人乘坐飛機,比2022年增長了6.6%,是2005年以來的最高數字。德克薩斯大學達拉斯分校社會學教授謝麗爾‧斯卡格斯(Sheryl Skaggs)表示,在選擇乘坐飛機時,如果有點同理心,可能對於航空之旅體驗會大有幫助。如,提前便想到,坐飛機可能會很擁擠。

「經驗豐富的乘客更能適應這種情況,並為此做好準備。」她說,「但還有很多人不一定是經常乘坐飛機的乘客,他們也會在感恩節假期出行。」

她還敦促旅客彼此之間要寬容和理解,不要對嬰兒哭鬧不以為然,或為座位的傾斜度而大打出手。

「這對任何人來說都不是特別舒服。」她說,「但如果你尊重他人,也會產生連鎖反應。」

斯卡格斯是今年稍早一項研究的合著者。該研究發現,飲酒往往是造成旅客行為不當的原因,包括辱罵或不守規矩、與他人對立或危害航班安全等行為。

斯卡格斯說,「如果您認為事情不對勁或看到事情可能會升級,不要害怕向空乘人員報告。」

感恩節旅行也可能是一次情感之旅,因為假日期間也可能讓人產生焦慮。所以,提前為即將出席的場合和見到的人調整一下心態也可能不失為明智的做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