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回到未來》中的限量版名車再現真容

【2023年11月19日訊】(記者Michael Wing報導/趙孜濟編譯)回到過去!46歲的邁克爾‧麥克爾哈坦(Michael McElhattan)去年10月在一個穀倉裡發現了一輛德羅寧跑車(DeLorean)。就像時間膠囊一樣,這種因電影《回到未來》而出名的汽車展示了一些最稀有的原始特徵。

至於它的車齡,這輛車的90歲車主迪克(Dick)自1991年購買了這輛德羅寧跑車(或DMC 12)後,幾乎沒開過它,里程表顯示不到1,000英里。因此,時間旅行的錯覺是相當強的,雖然並不完全是。

這輛車顯示出歲月劃痕,很顯然,它被遺棄在穀倉裡,漸漸老化。但是,天哪,麥克爾哈坦對這個穀倉内的發現感到興奮嗎?

麥克爾哈坦在伊利諾伊州水晶湖(Crystal Lake)經營著一個名為「西部德羅寧」(DeLorean Midwest)的車行,專門處理老舊的DMC 12。「沒有什麼比德羅寧跑車更能吸引人們的注意力了」,他告訴《大紀元時報》,「這是一種令人感覺良好的汽車,非常容易識別,無論你已經90歲,或者還年輕,你都會記得關於這種汽車的炒作。」經過17年的經營,「西部德羅寧」車行已經為1,250人服務過。

在穀倉内發現的德羅寧與1985年經典電影《回到未來》中的汽車車型相同。(由Michael McElhattan提供)

德羅寧以其滑稽的拉絲不鏽鋼、無漆車身、鷗翼門和精確的線條引起了轟動。麥克爾哈坦說,人們誤以為不鏽鋼使它們變得沉重。他們的路特斯(Lotus)設計師使用了一種用玻璃纖維加固的薄型鋼架,減輕了重量。沒有底漆或油漆,不鏽鋼使每塊面板的重量僅增加一磅。

1985年邁克爾‧福克斯(Michael J. Fox)的電影將這輛車推向了大眾,使其成為美國的經典之作。

麥克爾哈坦與德羅寧愛好者和修復師凱文‧托馬斯(Kevin Thomas)一起,來到了距離水晶城60英里的威斯康星州杜斯曼(Dousman)的迪克家的穀倉。與原車主交談之後,托馬斯揭開了這輛車的歷史。兩人會見了迪克。迪克已經90歲了,但仍然四處走動,行動敏銳。他們在他豪華的客廳酒吧裡喝了幾杯啤酒,然後去穀倉看德羅寧。

「這輛車真正吸引我的是,它是1981年的完整時間膠囊。」麥克爾哈坦說,他指的是這輛有42年歷史的汽車,里程表上只有977英里。

從零件上看,它「在出廠以後,沒有任何損傷」。

從側面看穀倉内的德羅寧。(由Michael McElhattan提供)
穀倉内德羅寧的側後方。(由Michael McElhattan提供)

「因為行駛里程數很低,我不認為這輛車改換過任何零件。這輛車的輪胎是原裝的。」他說,並指出胎面的厚度不尋常。

他們關心的是內部,或者更確切地說,是車內住著的動物。這輛車已經變成了老鼠的公寓。打開德羅寧著名的鷗翼門,他看到老鼠們慌張逃竄,他承認,他從未見過這種景象。它們在面板後面築巢,跑過控制台,在散熱器後面飛奔。他希望,在拖車上回家的敞篷車上,它們會逃散。

不必提到車內的氣味,因為它太衝了。到處都是老鼠糞便。很明顯,這輛車需要徹底地進行清潔才能煥然一新。

迪克和他的德羅寧在穀倉裡;插圖:德羅寧的變速杆和里程表顯示,它僅僅行駛了977英里。(由Michael McElhattan提供)

迪克還講述了德羅寧的歷史。1981年,當Hall Chevrolet經銷商是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的雪佛蘭經銷商時,德羅寧正處於炒作的頂峰。他們是這輛車的第一批車主,在德羅寧公司於1983年以失敗告終後很長一段時間內一直保留著這輛車。兩年之後,標誌性電影《回到未來》亮相銀幕。

這家公司是美國的,但所有的德羅寧都是在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Belfast)的一家工廠裡建造的。不幸的是,當時美元兌英鎊疲軟,這推動了價格上漲。

「銷售情況沒有達到他們的預期」,DMC 12專家麥克爾哈坦說,「1982年10月,約翰‧德羅寧(John DeLorean)因毒品指控被捕,這導致了工廠關閉。」

麥克爾哈坦說,無論如何,經銷商想為自己保留一輛德羅寧,也許是為了看看它是否會升值。然後在1991年,他們決定放棄它。當時五十多歲的迪克買下了這輛完好無損的車。

德羅寧的正面。(由Michael McElhattan提供)
德羅寧的後視圖。(由Michael McElhattan提供)

「他覺得這是一輛有趣的車」,麥克爾哈坦說,「他說他真的很喜歡它的外觀。」

「但他真的從來沒有開過它。」

「在幾年後,他有點迷惑為什麼會買下它,因為他並不太喜歡汽車。」

就這樣,時間過去了。

一個十年變成了三個十年,隨著迪克年齡的增長,這輛車被忽視了。它被停放在一個塵土飛揚的穀倉裡,那些輪胎漏氣了,輪輞沉入地下。然後,你可以想像發生了什麼,一個侄子來幫他的叔叔賣掉穀倉的雜物。那個侄子是馬克。

馬克在9月聯繫了麥克爾哈坦的車行。真沒想到,一輛德羅寧從時間的迷霧中出現,這是有史以來僅有的9,080輛之一。

德羅寧的鷗翼門。(由Michael McElhattan提供)
10月初,麥克爾哈坦和托馬斯坐在德羅寧上;插圖:德羅寧的原始車牌。(由Michael McElhattan提供)

在與馬克討價還價之後,麥克爾哈坦和托馬斯非常樂意出錢購買迪克的發現。他們把它帶回了車行。他們清理了這輛車,然後嘗試點燃發動機。

麥克爾哈坦在他們的YouTube頻道「DeLorean Nation」上發布了這一新發現,他們將德羅寧打造成了成熟的售後市場「時間機器」。一個新發現。

(由Michael McElhattan提供)

「原車主的兒子認出了這塊車牌,說,『我想那可能是我爸爸的車。』」麥克爾哈坦說。

「凱文與他分享了VIN號碼。」前車主確認了里程數,甚至展示了1991年迪克的原始銷售單。

這幾乎就像回到了未來。

現在,麥克爾哈坦的車行制定了全面維修和展出這個「穀倉發現」的計劃。這已經引起了媒體的轟動。修復應該需要一年時間。

當被問及為什麼德羅寧在這麼多人的心中經久不衰時,麥克爾哈坦說,「它們的特徵太明顯了,一眼就能認出來,讓你的臉上露出笑容。」

原文「‘Time Machine’: Man Finds 』81 DeLorean With Original Tires, Less Than 1,000 Miles in Barn in Wisconsin」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