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霧報警器突響 11歲童獨自報警求助獲讚

【2023年11月21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日前,美國華盛頓州一名11歲男孩獨自在家時,家中煙霧報警器突然發出報警聲響,但他克服恐懼,馬上撥打了911求助電話,及時消除了潛在的火災隱患,他的正確舉動獲得了當地消防部門的稱讚。

11月6日下午3:40,華盛頓州摩西湖市摩西湖消防局(MLFD)的工作人員被派往一處家庭住宅處理險情。抵達現場後,他們發現一個名叫艾薩克‧羅德里格斯(Isaac Rodriguez)的11歲男孩獨自站在屋外。

MLFD火災調查員塔西婭‧迪林(Tasiya Deering)告訴《大紀元時報》:「據了解,這戶人家的煙霧報警器突然響起,獨自在家的艾薩克發現加熱器通風口正往外冒煙霧,於是緊急撥打了911。消防人員到場後,立即衝進建築內查找煙霧的來源,同時確保孩子的安全。」

艾薩克一個人面對險情,明顯感到焦慮,但得到消防員的幫助後總算鬆了口氣。「他非常配合消防員的工作。」塔西婭說道。

而艾薩克的父母接到通知後,迅速趕回家中。

消防部門在現場無法確定煙霧的來源,但根據艾薩克的說法可以推斷出,煙霧一定來自加熱系統。塔西婭說,加熱器是美國家庭火災最常見的原因之一,建築物內有煙霧冒出且來源不明時「需要引起警惕」。

兩名消防員和11歲男孩艾薩克(中)合影留念。(MLFD提供)

然而,她無法確定這究竟會引發什麼樣的後果,因為她認為每種情況可能都不一樣。但她強調,這種情況很可能引發家庭火災。

煙霧被清除後,兩名消防隊員與艾薩克合影留念,並將其發布到消防局的官方臉書上,旨在表彰這個男孩的出色表現。

「這個小男孩的敏捷思維,以及MLFD的快速反應,無疑阻止了這種情況可能引發的更糟糕的結果。」該部門在帖子中說。

美國消防局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如果發生火災,在「濃濃的黑煙」充滿整個房屋之前,室內的人可能只有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可以逃生。一場火災可能會在短短三分鐘內引發。塔西婭表示,火災導致死亡的第一大原因是吸入煙霧,而不是燒傷。

MLFD分享艾薩克的故事的主要目的是,教育其他人看到家中有不明煙霧時應該採取的最佳行動方案:逃離現場並撥打911。

「美國人通常不相信他們會經歷家庭火災,一旦火災真的發生,他們常感到措手不及。」塔西婭說,「我們希望每個人,包括成年人,都提前制定一個家庭逃生計劃,其中包括為每個房間標出兩個逃生路口以及在房屋前面的安全距離選擇一個室外集合點;經常和家人談論該計劃,並且每年至少進行兩次逃生計劃訓練。」

她進一步建議人們確保煙霧報警器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每個月測試一次,每年更換一次電池,並根據製造商的指南進行更換。

「與此同時,留意家裡的所有取暖設備」,她說,「將小型取暖器與其它任何物體保持至少3英尺(0.91米)的距離,不使用時將其關閉並拔掉電源插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