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女子將1英鎊購的破舊房改成夢想住宅

【2023年07月15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艾琛編譯)一名英國女子將她僅用1英鎊(1.27美元)買下的一棟閒置了15年的破舊維多利亞式房屋,將其改造成了夢想中的家

來自英國利物浦(Liverpool)的瑪克辛‧夏普爾斯(Maxine Sharples)得知她所在城市的1英鎊購房計劃後,她於2015年提出了申請,因為她就住在當地待售房屋的周圍,在耐心等待了四年後終於拿到了一棟破舊房屋

購買1英鎊住宅的申請人必須符合四個條件,買方必須在利物浦居住或工作;必須是首次購房者;有足夠的資金裝修房產;以及在12個月內完成裝修。

2020年2月,夏普爾斯拿到了房產的鑰匙,當她發現偽裝成前門的金屬板後面的損壞程度時,感到震驚。

36歲的夏普爾斯告訴《大紀元時報》,「窗戶被磚塊封死,屋內沒有任何光線,屋頂上的金屬被拿走了,房子被洗劫一空,沒有供暖系統,沒有暖氣片,沒有窗戶和門,什麼都沒有。」

在夏普爾斯看來,房子完全廢棄了,因為有水從屋頂滲進來。積水造成的損壞意味著房屋潮濕,散發出難聞的氣味,屋內甚至還長了一棵樹。

不氣餒

瑪克辛‧夏普爾斯用1英鎊購置的破舊房屋翻修前。(瑪克辛‧夏普爾斯提供)

儘管如此,夏普爾斯還是非常興奮。她透露說:「我拿到了一棟美麗的破舊房屋的鑰匙,這棟房子本該被拆除的。但我獲得機會讓房屋煥然一新。我一開始就充滿了熱情和動力,所以我並沒有被房子的狀況嚇倒。」

毗鄰的「排屋 」在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很受歡迎,用來安置工廠工人及其家人。大多數都是典型的「三上三下 」布局,樓下是客廳、餐廳和廚房,樓上是兩間臥室和一間浴室。身為瑜珈教練和利物浦大學項目官員的夏普爾斯決定改變房屋布局,並計劃最大限度地利用自然光來種植她的眾多植物。

夏普爾斯正在裝修的房子。(瑪克辛‧夏普爾斯提供)

夏普爾斯分享說,她計劃改變房屋的格局,將樓下改為兩間臥室和一間浴室,樓上變成客廳、餐廳和廚房,這樣上午陽光會從房子前面照進來,下午陽光從房子後面照進來。

夏普爾斯從去世的父親那裡繼承了6萬英鎊(約合7.6萬美元)的遺產,她開始著手修建。首先,她需要把房子的一塊塊磚拆掉以評估房屋地基。這個過程耗時約8個月,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封鎖,無法僱傭可用的承包商,她主要通過YouTube上的教程獨自工作,

夏普爾斯正在翻修房屋。(瑪克辛‧夏普爾斯提供)

接下來,夏普爾斯必須修復受損的磚砌結構,並開始進行結構改造。

夏普爾斯透露道,在朋友的幫助下,她把整個樓上的牆壁和天花板全部拆掉了。她又花了幾個月的時間。由於封鎖,規定期限從12個月延長到了24個月,這樣她有兩年的時間來翻修房子,她感到很開心。

儘管由於條件所限,夏普爾斯很難僱到工人,但她最終還是設法修好了漏水的屋頂。由於無法以低於90,000英鎊(114,350美元)的價格找到承包商,夏普爾斯只好自己承擔起承包商的角色,為了省錢,她辭去了工作,住在自己的露營車裡。看著房子初具規模,她的壓力也隨之減輕。

(瑪克辛‧夏普爾斯提供)

夏普爾斯首先開始裝修浴室。由於一年中有九個月都很寒冷,因此在浴室安裝地暖是關鍵。此外,她還在淋浴室地面上鋪設了鵝卵石,使自己擁有奢華的淋浴體驗。為了讓浴室看起來更時尚,她選擇了用黑色瓷磚鋪設地面,用啞光黑色瓷磚作為牆壁。

浴室成了她最喜歡的地方。但很快,當樓上的廚房終於安裝完畢時,浴室就顯得有些黯然失色。夏普爾斯驚歎道,「真是美得令人難以置信!」

(瑪克辛‧夏普爾斯提供)

夏普爾斯在屋頂安裝了窗戶後,她的設想開始變得有意義。她會花幾個小時躺在開放式廚房的地板上,以獲得不同的視角。

她說,「我抬頭就能看到天空的景色,看著雲朵飄過,看到天空中的太陽。有時候你需要抬頭看看,並抱有希望。我仍然能夠感受到我這樣做的原因,儘管有些事讓我感到崩潰。」

夏普爾斯在整個翻修過程中遇到了許多挑戰。其中一個主要問題是發現了有毒石棉,必須進行專業清除。另一個挑戰是,由於英國剛剛脫離歐盟,材料價格居高不下。夏普爾斯在個人生活中也遇到了很多問題。

她透露說:「我沒有見任何朋友,而且剛剛失戀,所以我的情緒非常糟糕。我總是面臨許多我不知道的事情,需要不斷地學習,這讓我感到非常沮喪和不安,因為我意識到自己是多麼缺乏經驗。我犯了很多代價高昂的錯誤。」

裝修前後的浴室。(瑪克辛‧夏普爾斯提供)
翻新前後的後院。(瑪克辛‧夏普爾斯提供)

社區

在朋友們的大力幫助下,夏普爾斯在25個月內完成了裝修,只比截止日期晚了一個月。由於她是該計劃中最後一個獲得房屋的人,她也是最後一個完成裝修的人。

夏普爾斯和她的鄰居們都為能讓這個破舊的地區重新煥發生機而感到自豪,並極力保護他們的社區。他們房產的市場價值也得到了提升。該地區一套兩居室的房子現在的市價是夏普爾斯裝修費用的兩倍:約12萬英鎊(約15.2萬美元)。

裝修前後的儲藏室。(瑪克辛‧夏普爾斯提供)

該地區還有23處房產,夏普爾斯所在的社區正在制定一項計劃:建立一個社區土地信託基金。

夏普爾斯稱,「我們將努力獲得這些房屋的財產權,並作為一個社區進行重建。我們將收購這些房屋,對其進行翻修,並根據利物浦這一地區居民的工資水平,以低於市場價的合理價格出售。」

裝修中和裝修後的廚房。(瑪克辛‧夏普爾斯提供)

夏普爾斯正在對房屋的室內裝飾進行最後的潤色,她獨特的住宅吸引了很多媒體的關注。

夏普爾斯在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表示,「當你走在這棟房屋前的街道時,你永遠無法想像屋裡的設計,從外面真的看不出來,所以當人們走進我家時,總是會給他們一個驚喜的感覺。這棟房屋原本是要被拆除的,而我們在某種程度上拯救了這個社區。」

(瑪克辛‧夏普爾斯提供)

除此之外,夏普爾斯相信人們喜歡她是因為自己是一位女性,並且獨自完成了大部分建築工作的事實。夏普斯自豪地說,「一個女人很少有機會設計並建造自己夢想中的房子!」。

擁有自己的房子給了夏普爾斯安全和幸福感。她分享說,「我覺得自己很富有,儘管我只是利物浦一個破舊地區一棟小房子的房主,但我覺得自己是這個星球上最富有的女人,因為我永遠不必擔心租房或住在哪裡。」

(瑪克辛‧夏普爾斯提供)
(瑪克辛‧夏普爾斯提供)
翻修後的房屋正面。(瑪克辛‧夏普爾斯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