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眾院選舉分析:共和黨或獲80席中的15/16席

【2022年11月18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2022年11月中期選舉需選出80位加州眾議員,據截至11月16日晚7點的開票統計,共和黨可能獲得15~16個席位,民主黨則收穫另外64~65個席位,但其中5個選區的候選人得票數非常接近,最終結果將在12月16日確認。

在80個選區被重新劃分之前,民主黨占有60席,共和黨占19個,第三方1席;民主黨是占75%的多數。今年中期選舉後,民主黨衆議員或占州議會的80%,仍是絕對多數。

共和黨穩獲15席

截止11月16日下午7點,共和黨10位競選連任的議員得票率為:

第1區梅根·達勒(Megan Dahle)得票61.40%,第3區詹姆斯·加拉格爾(James Gallagher)64.80%,第8區吉姆·帕特森(Jim Patterson)74.4%,第9區希思·弗洛拉(Heath Flora)68.4%,第32區方文思(Vince Fong)單人參選得票100%;

第33區德文·J·馬西斯(Devon J. Mathis)62.90%,第34區湯姆·拉基(Tom Lackey)56.50%,第59區陳立德(Phillip Chen)70.5%,第74區勞里·戴維斯(Laurie Davies)52.7%,和第75區瑪麗·沃爾德倫(Marie Waldron)67.8%。

首次參選者中目前勝出的5位為:第5區喬·帕特森(Joe Patterson)得票60.40%,第22區胡安·阿拉尼斯(Juan Alanis)58.10%,第63區比爾·埃賽利(Bill Essayli)58.6%,第70區Tri Ta得票54.1%,第72區黛安·狄克遜(Diane Dixon)56.5%,以及第71區的凱特·桑切斯(Kate Sanchez)得票51.1%。桑切斯以59,472票領先同為共和黨的馬特·拉恩(Matt Rahn)的56,839票(48.9%)。

保護居民的生活質量

第5區喬·帕特森在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獲學士學位,後獲得研究生獎學金和在加州議會工作。2016年帕特森當選羅克林市(Rocklin City)市議員,2019年任市長,2020年連任,他還是羅克林市公共安全基金會的財務主管及多個地方委員會成員。在過去的15年裡,帕特森一直在公共政策和政治領域工作,幫助社區領袖、企業和組織解決複雜的問題。

帕特森認爲政府的行政權力不應侵犯人們應享有的自由生活,地方應有更多的管轄權;他的目標是保護居民的生活質量,讓社區成為一個更適合生活、工作和養家糊口的地方;他支持執法部門以保證社區安全,以及重建道路基本設施;他支持第13號法案保護的房產稅減免,加州有680億美元的盈餘,納稅人應該得到的回報。

強硬的領導者

第22區胡安·阿拉尼斯在加州州立斯坦尼斯勞斯大學(Stanislaus)獲得刑事司法學士學位,他從21歲開始執法生涯,現為斯坦尼斯勞斯縣警長,在過去的27年中他獲得了三項拯救生命的獎章。阿拉尼斯認為,「生活成本上升、遊民危機、水資源短缺和犯罪率上升正在損害我們的生活質量」,應解決這些問題以建設應有的未來。

阿拉尼斯說,加州的汽油價格在全美最高,應採取減少汽油稅等常識性措施來降低油價;加州的生活成本高於全國平均水平的40%,應降低住房、食品和其它必需品的成本以及減少稅賦,他將爲此努力;阿拉尼斯還支持讓人們獲得基本的醫療保健,支持家長在教育上的權利,以及加強執法以保護社區和學校的安全。

加強執法

第63區比爾·埃賽利是黎巴嫩裔美國人,他是家裡的第一位大學生,在波莫納的加州理工大學獲得學士學位,然後在查普曼大學法學院獲得法學學位。埃賽利三十多年來一直是河濱縣的居民,曾擔任加州中區聯邦檢察官、河濱縣副地方檢查官、出庭律師,目前是加州共和黨規則委員會主席和執行委員會成員。

埃賽利處理過的案件類型包括暴力犯罪、有組織犯罪、身分盜竊、銀行欺詐、證券欺詐、白領欺詐、妨礙司法公正等,如2015年在聖貝納迪諾導致多人死亡的恐怖襲擊案;他的職責還包括聯邦和跨司法管轄區調查、評估法律問題和提起刑事案件等。

埃賽利說:「我的職業是為正義而戰,我將通過把罪犯送進監獄以保護居民的安全;我將支持降低稅賦和讓企業留在加州的政策;努力恢復政府的常識;關心學生在課堂上學到了什麼,並幫他們為未來做好準備。」

制定有利於改善加州人生活質量的法律

第70區Tri Ta是越南裔美國人,他19歲時和家人移民來到美國,獲得了國際關係碩士學位和政治學博士學位。Tri Ta在威斯敏斯特市(Westminster)市議會工作近20年,2012年成為第一位越南裔市長,先後共四次擔任市長。

Tri Ta表示,來到美國很幸運,很想回饋社會,「我們需要制定好的法律,以改善加州人的生活質量,這就是州議會應該做的」,他相信每個人都應擁有公平的競爭機會。當政府有預算盈餘時,不應大手大腳的花錢,而應該部分返還給納稅人;他支持應為企業創造有利的條件,並為中產階級減稅,「加州政客們去年提出的幾十億美元的新稅,導致了幾十年來最高的預算盈餘。」

有限政府和平衡預算

第72區黛安·狄克遜在南加大獲得政治學榮譽學位,在2014年之後當選新港灘市(Newport Beach)市議員,並兩次擔任市長;她還擔任過水質和灘塗管理委員會主席以及加州城市協會橙縣副主席和財務主管,並在多個社區委員會任職。她堅信有限的政府管理、平衡的預算、財政緊縮以及人民讓政府為他們並且一起工作。

在進入政府機構前,狄克遜在上市公司和私營企業擔任領導職務近40年,從1981年至2011年,她在財富300強上市公司艾利丹尼森(Avery Dennison)擔任高級管理人員,負責公司的全球傳播、政府關係、營銷傳播和企業慈善事業。

我會爲你服務

第71區的凱特·桑切斯是一位驕傲的母親、商業人士及前非營利組織高管,桑切斯擁有大學學士並獲得位於羅得島的Salve Regina University的政治學/法律證書。她曾為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埃德‧羅伊斯(Ed Royce)工作,後加入加州政策中心,該中心尋求無黨派、常識性的教育改革和解決公立學校危機的方案。作為加州女性領導力協會CELA的前任董事,她呼籲女性參與公共政策的討論和宣傳活動。

桑切斯反對增稅,支持改善教育、父母權利和學校選擇,支持加強公共安全以及解決遊民問題,「我將捍衛憲法保護的個人自由……反對政府的濫用職權和過度擴張,我會為你服務,為你而戰,成為你在沙加緬度的代言人」

5個競爭激烈的選區

在第40區,共和黨候選人蘇澤特·馬丁內斯·瓦拉達雷斯(Suzette Martinez Valladares)以68,571票(50.90%)領先民主黨皮拉爾·夏沃(Pilar Schiavo)的66,119票(49.10%);瓦拉達雷斯現爲第38區眾議員,此次競選連任。

第7區民主黨候選人肯·庫利(Ken Cooley)以49,195票(50.5%)領先共和黨喬什·胡佛(Josh Hoover)的48,289票(49.5%)。

第27區民主黨候選人埃斯梅拉達·索里亞(Esmeralda Soria)以42,909票(50.9%)領先共和黨議員馬克·尼古拉斯·帕津(Mark Nicholas Pazin)的41,328票(49.10%)。

第47區民主黨候選人克里斯蒂·霍爾斯特格(Christy Holstege)以77,173票(50.4%)領先共和黨格雷格·沃利斯(Greg Wallis)的75,934票(49.6%)。

第76區民主黨候選人布賴恩·邁恩舍因(Brian Maienschein)以73,259票(51.2%)領先共和黨克里斯蒂·布魯斯-萊恩(Kristie Bruce-Lane)的69,892票(48.8%)。◇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