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神論畫家垂死之際被神拯救 體悟生命永恆

【2022年11月20日訊】(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梓依明編譯)一位無神論者坦言:當他生命垂危時見到了,這一體驗徹底打破了他的信仰體系。他回憶,神把他從地獄帶到了天國,讓他看到了什麼才是生命中的永恆。那時,他才意識到自己過去犯了多麼嚴重的錯誤。

現年75歲的霍華德‧斯托姆(Howard Storm)是一位著名的畫家和雕塑家。早年,他痴迷於做一名成功人士。他在波士頓(Boston)郊區長大,於1972年在北肯塔基大學(North Kentucky University)擔任藝術系教授。但在追求事業成功的路上,他卻感覺心力交瘁。現在,斯托姆已經退休,住在托馬斯堡(Fort Thomas)。

我曾錯誤地認為自己就是

「我曾經是一個無神論者。我認為生命是短暫而甜蜜的,人終會死去。所以生命的意義就在於追求成功」,他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完全專注於自我,我認為自己是一個好人,因為我不違法、不搶劫、不偷竊,更不殺人。我自己就是神。」

但1985年6月1日,38歲的斯托姆與死神擦肩而過,這徹底改變了他的人生觀。

斯托姆的畫作;(插圖)斯托姆早年和近期的生活照。(霍華德‧斯托姆提供)

他講述道:「那年,我和妻子帶著一批藝術專業的學生,去歐洲進行為期三週的遊學。我們最後一週是在巴黎。最後一天,我帶學生們去畫展、博物館和一些考古遺址,大家都筋疲力盡。回到酒店,我突然感到一陣劇烈的疼痛,摔倒在地上。妻子給酒店服務台打電話,他們呼叫了急救中心,一位醫生迅速趕到。他費了很大勁才把我從地板上扶起來,給我做檢查……結論是我必須立刻手術,否則會有生命危險。」

斯托姆患十二指腸穿孔,並有敗血症的風險。這種病的病因不明,但他認為這與自己生活無節制有關——喝酒、暴飲暴食和壓力。

他被緊急送往巴黎的一家醫院。此後,他與美國醫生進行了交談,醫生認為他只能活兩三個小時,然而他卻活了十個小時。當時正值週六,病房裡沒有外科醫生,他不得不在痛苦中等待著。

生死之間

斯托姆回憶道:「我花了幾個小時求醫務人員給我用藥。護士每小時來一次詢問我情況如何,我說,『我快死了,給我用點嗎啡吧。』她說,很抱歉,沒有醫生、沒有醫囑,她也無能為力。」

斯托姆艱難地呼吸著,他感覺自己的生命快要到盡頭了。在知覺尚存時,他與妻子含淚告別。

「我不知自己昏迷了多久,但接下來,我知道自己坐在床邊,感覺很好」,他回憶說,「那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刻。我欣喜若狂、驚奇、激動、興奮……然後我覺得自己的感官更靈敏了,視覺、聽覺、嗅覺、感知力更清楚。」

斯托姆認真地檢查了一下自己的身體,發現從頭到腳都有感覺。他感到一種「真實」。他試圖與妻子和病友交流,但無論他怎樣大喊大叫,他們都無動於衷。接著,他看到一個令人不安的景象:在他旁邊的床上躺著一具沒有生命的屍體。

「床單蓋住了這具屍體的肩膀和脖子,頭背對著我。我彎下腰看屍體的臉。令我震驚的是,這張臉看起來像我!」斯托姆說。

他發現在這個來世的世界中,他並不孤單。

地獄之門

斯托姆在一段視頻中講道:「我聽見有人在屋外叫我。黑暗的走廊裡有一群人,大概有八個,他們躲在陰影中說,『我們知道你的所有情況。我們已經等你很久了,你該跟我們走了。』」

斯托姆猜測也許他們是醫護人員,但當他跟隨這群人進入黑暗的深淵時,他們的態度就發生了變化:人越來越多,他們的語言也變得殘忍、褻瀆和嘲弄。斯托姆開始害怕和迷失起來。

他說:「我要回去!」但那些人不同意,並把他打成一團,摔在地板上。他發現自己身處地獄般的地方,此時,儘管他是個無神論者,他想起了小時候受到的教育,開始呼喚神的幫助。

斯托姆的畫作:描繪了他瀕死體驗中地獄裡折磨他的人物形象。(霍華德‧斯托姆提供)

斯托姆告訴《大紀元時報》:「祈禱非常簡單:神啊,救我。但我的祈禱是發自內心的,完全出於絕望,簡單而直接。」

此時,一個身穿白袍的人出現了,令那些咒罵之人紛紛後退。斯托姆回憶說,這個穿著長袍的人「留著鬍鬚和長髮」。他「身材很好、健壯,非常溫柔和善良」。他把斯托姆帶到了一個安全的地方,沐浴在舒適的光芒之中。

天堂一瞥

「神帶我在天國走了一圈,但我僅僅是個遊客而已」,斯托姆說,「神說『你沒有資格上天堂,這就是為什麼每個生命的路不同。』」

「我問神,『我會回到痛苦中去嗎?』他說,『會的。但你會從中吸取教訓,你會受很多苦。』他希望我完成自己最初來世的目的:成為一個有愛心、善良的人。」

斯托姆甦醒了,他確信天堂是個無比廣闊、充滿了慈悲和美好的所在,但那裡卻沒有他的位置。

斯托姆畫作:一條通往天堂的路。(霍華德‧斯托姆提供)
斯托姆畫作:耶穌帶領著他的子民們。(霍華德‧斯托姆提供)

一小時後,斯托姆躺在了手術台上。回到美國後,他再次入院治療兩個月,出現了一些併發症,之後回家休養了幾個月。虛弱的他躺在床上,有時間思考他的瀕死經歷。

在此期間,他閱讀了大量有關信仰的書籍。與有信仰的人在一起交談時,他更有一種家的感覺。

堅定信仰

「每個人都取笑我,讓我去看心理醫生」,斯托姆說,「我所有的朋友、大學教授都是無神論者。他們最喜歡的話題之一就是取笑那些有信仰的人,他們覺得這些人就是一群相信童話故事的成年人。」

他補充道,對那些攻擊你、不認可你價值觀的人依然有愛心,這是一生都要做的事。但天堂是他生命最終的歸宿。

「我們還不夠慈悲」,斯托姆說,「當我們昇華到天堂時,我們會變得更加完美、聖潔,達到真正的慈悲,那時我們就會被賦予責任。我們可能會和其他的神一起,共同管理一些人,也許是一個城市、國家或者世界。」

斯托姆畫作:耶穌像。(霍華德‧斯托姆提供)
斯托姆畫作:天堂風景。(霍華德‧斯托姆提供)

現已退休的斯托姆,繪製了幾幅他瀕死體驗的油畫,包括耶穌的肖像。他說:「神閃閃發光,這來自於神慈悲的力量,我還不知該如何畫出來。」

現在,斯托姆恪守的人生信條很簡單:一心一意地相信神,愛人如己。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