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再贏一席 共和黨國會眾院多數席達220

【2022年11月24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週二(11月22日),共和黨人凱文‧基利(Kevin Kiley)在加州第三國會選區的激烈角逐中擊敗了其民主黨對手克米特‧瓊斯(Kermit Jones),使共和黨在下屆國會眾議院的多數席攀升至220個,而民主黨目前擁有212席。

據《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在選民前往加州東部選區投票的兩週後,美聯社宣布基利以53%的選票獲勝。但全美仍有三個選區未推出開票結果:加州第13選區、阿拉斯加單一國會選區(Alaska’s at-large district)和眾議員勞拉‧博伯特(Lauren Boebert)的科羅拉多選區。

儘管美聯社尚未宣布博伯特的勝選,但她的民主黨挑戰者亞當‧弗里施(Adam Frisch)已於上週五認輸,他認為選舉結果不太可能改變了。

週三晚,阿拉斯加單一國會選區的競選結果可能出爐,該州的選舉部門屆時將根據其排名選擇系統公布最新一輪的非官方最終結果。眾議員瑪麗‧佩爾托拉(Mary Peltola)預計將守住她在8月特別選舉中贏得的席位,完成已故眾議員唐‧楊(Don Young)在國會的任期。

佩爾托拉目前大幅領先她的兩位共和黨對手莎拉‧佩林(Sarah Palin)和尼克‧貝吉奇(Nick Begich)。然而,阿拉斯加最近改用排名選擇制,令選舉懸而未決。如果在排名選擇系統中沒有候選人獲得50%的選票,則選票最少的候選人將被淘汰,選民的選票將重新分配給他們的第二選擇。

在8月的初選中,佩林和貝吉奇的許多選民選擇佩爾托拉作為他們的第二選擇,而不是另一位共和黨人。如果類似情況發生,可能會再次將席位交給民主黨人,儘管兩位共和黨候選人的票數加起來更多。

加州第13選區的開票率已達99%,目前,共和黨人約翰‧杜阿爾特(John Duarte)以不到600票的優勢領先他的民主黨對手亞當‧格雷(Adam Gray)。

如果最後三個選區按目前事態發展,共和黨將控制222個席位,而民主黨獲213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