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球迷觀賽後主動清垃圾 令卡塔爾人驚歎

【2022年11月24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正在卡塔爾(或譯卡達)舉行。有眼尖的民眾發現,日本球迷在開幕戰結束後,主動在球場的看台上清理垃圾,令人感到驚訝。

第22屆世界盃足球賽於11月20日在卡塔爾正式登場。在第一場開幕戰中,地主隊卡塔爾迎戰厄瓜多,吸引大批觀眾入場。但卡塔爾在上半場就連輸2球,最終以0比2輸掉這場比賽。

儘管球場的看台和走道上到處都是垃圾,但有目擊者發現,一群日本球迷在比賽結束後,拿著垃圾袋在現場清理垃圾。

來自巴林的製片人暨網紅法魯克(Omar Farooq)拍下了這群身穿日本球衣、服裝或國旗的球迷在看台上撿垃圾的畫面,並在Instagram網站上分享了這段畫面。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畫面)

法魯克說:「有人讓我相信,這是正常的情況。這些日本球迷決定清理看台。這甚至不是他們的比賽!」

他說:「當我問他們:『你們為什麼要清理與你們無關的東西?』一人回答說:『日本人不會把垃圾留下來。我們尊重這個地方。』」

2022年11月23日,日本在世界盃足球賽中迎戰德國。有大批日本球迷在看台上加油。(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這種愛乾淨的習慣似乎反映在日本文化上,而日本球迷先前也曾在上一屆世界盃足球賽等賽事中清理過垃圾。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2018年6月19日,日本以2比1擊敗哥倫比亞,成為首支在世界盃擊敗南美球隊的亞洲球隊。而在這場比賽結束後,日本球迷也拿著自己帶來的垃圾袋在看台上撿垃圾。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派駐日本的體育記者麥金泰爾(Scott McIntyre)對於日本球迷主動撿垃圾的情況並不感到驚訝。他告訴BBC說:「這不光是足球文化的一部分,也是日本文化的一部分。」

他說:「你經常聽人們說,足球會反映出文化。日本社會的一個重要觀點是確保每件事都很整潔。在所有賽事中都是這樣,足球當然也是。」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