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科技公司紛紛裁員 TikTok擬擴招千人

【2022年11月25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最近,灣區科技公司裁員浪潮一波接一波,但是,社交媒體巨頭TikTok,卻在持續擴招,計劃增加一倍員工。

CNN週一(11月21日)報導,社交媒體巨頭TikTok,計劃在山景城(Mountain View)辦公室,招聘近1,000名工程師。自 2020 年以來,該團隊已從幾百人發展到 1000+。

據稱這個招聘計畫,是為了應對美國政府,審查其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s)與中共政府的密切關係。

該公司自稱,擴大招聘是為了確保美國用戶的數據,由美國本地團隊管理。

上週,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壽子,在新加坡彭博新經濟論壇(Bloomberg New Economy Forum)上,發表講話說:「我們在招聘方面一直比較謹慎。對公司的現階段來說,我認為我們招聘的步伐和節奏恰到好處。」

TikTok認為,在美國本土增加工作人手,可能有助於平息美國民眾的質疑,鞏固其在美國的根基;同時,它還要拓展新產品系列。

近年來,美國商業雜誌《福布斯》(Forbes)、澳洲網絡安全公司Internet 2.0、《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及Google所收購的一家公司的創辦人費利克斯‧克勞斯(Felix Krause)等等都發表過研究報告,指責TikTok追蹤用戶、過度收集用戶數據。

目前,TikTok的招聘門戶網站,列出了4,000多個全球職位,不過,不清楚TikTok的招聘網頁的更新頻率。

根據 LinkedIn 數據,TikTok 近一週面向美國列出了「電商運營策略經理、電商整合營銷推廣經理、欺詐策略主管、風險和事件響應經理、美國風險負責人、客戶解決方案團隊負責人、隱私項目經理」等多個職位。

在會議中,周壽子還說,「我們仍在招聘,不過,你知道,我們認為招聘的速度,與我們面臨的全球挑戰相符。」

TikTok 招聘計劃的消息最先由The Information報導。

最近幾週,Meta表示,將在全公司裁員11,000人;推特公司老闆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裁掉了約一半的員工;亞馬遜(Amazon)證實已經開始大範圍裁員。

這些公司的現任和前任領導人都表示,因為疫情的緣故,人們把各種社會活動轉移到網上;以至於他們擴張速度太快。

隨著經濟崩潰和擔憂經濟衰退加劇,灣區科技公司面臨需求遞減和加速裁員的問題。◇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