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公司從造手機轉向網絡安全服務

【2022年11月26日訊】(記者趙孜濟編譯報導)黑莓公司(BlackBerry)曾經是美國智能手機市場的佼佼者。根據Comscore的數據,2010年,美國近一半的智能手機用戶使用黑莓手機。但僅僅10年之後,黑莓手機卻從智能手機市場上消失的無影無蹤。不過,雖然黑莓停止了生產手機,但並沒有遠離這個行業,而是將運營方向轉向網絡安全。

「幾年後,我們意識到我們永遠無法提高用戶量,這是一個用戶量的遊戲,」黑莓首席執行官程守宗(John Chen)說,「因此,我們做出了關鍵轉變,轉向純軟件公司,專注於安全和網絡以及相關的產業。」

黑莓首席技術官查爾斯.伊根(Charles Eagen)說:「目前,黑莓有兩個主要業務部門,網絡安全業務部門和網絡安全業務部門內的物聯網業務部門。」

其網絡安全部門專注於保護智能手機應用程序和移動銀行網站等內容。其物聯網部門專注於聯網和自動駕駛汽車內的技術通信。

「如今,我們在大多數汽車的嵌入式軟件中擁有大部分份額。」程說。

據該公司稱,黑莓的技術應用大約出現在2.15億輛汽車中,黑莓的這一業務還在繼續增長。

Baird高級分析師盧克.容克(Luke Junk)表示:「審視一下行業機會本身,我們預計汽車軟件行業的規模將從2020年到2030年擴大大約三倍。」

然而,黑莓也面臨著網絡安全行業的競爭,2021年其網絡安全收入為5億美元。

容克表示:「我認為黑莓公司可能會達到比我們過去看到的更低的營收,但同時可能會有更可持續的增長軌跡,潛在的更有利可圖的未來,以及更高的利潤率。」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