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圖新功能:電動車充電樁快搜

【2022年11月26日訊】(記者趙孜濟編譯報導)谷歌地圖日前的更新版推出了同時適用於安卓和蘋果手機的幾項新功能,例如用戶可以使用「電動車充電」選項,快速搜索附近符合車輛規格的快速充電樁進行充電;另外還增加了「擴增實境」功能,該功能可在用戶周圍的現實世界中添加當地旅遊餐飲等設施的更多信息。

電動汽車的車主可以篩選充電站,以找到最省時的充電選項。例如,如果在谷歌地圖中搜索「充電站」,則會出現一個新選項,允許用戶過濾掉其它充電站,僅顯示與車主汽車匹配的「快速充電」站。同時,也可以讓地圖只顯示50千瓦以上的充電樁,防止外出時遇到電量不足。

谷歌表示,該新增功能將在提供電動汽車充電站的國家/地區可用。

另外,谷歌地圖也在更新其增強現實工具。從下週開始,一項名為「使用實時視圖搜索」的功能將允許使用手機攝像頭來查找周圍的事物。

例如,當用戶舉起手機,輕點「地圖」中的攝像頭圖標時,會看到附近的地標、公園、酒店、餐館、酒吧、銀行和自動取款機。用戶還將看到該設施的繁忙程度、是否開放、價格範圍,以及谷歌地圖用戶的評價等信息。

該功能將首先在六個大城市推出:紐約,倫敦,洛杉磯,舊金山,東京和巴黎。

第三個新功能是谷歌將針對身障者退出無障礙場所空間的相關信息,例如,身障者前往店家時,環境是否可以供輪椅通行,儘量提早避免只有樓梯可進出的店家。谷歌地圖將會在店家資料上顯示輪椅可通行的標誌。

自2020年以來,這一功能已在美國、澳大利亞、英國和日本推出;這次的更新則是在全球範圍內推出。谷歌強調,該功能對於推著嬰兒車或助行器行走的人也很有用,因為他們可能想知道在訪問特定場所之前是否有坡道可用。通道指示器由企業主和使用谷歌地圖的用戶提供支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