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科技支柱企業 惠普將裁員6000人

【2022年11月28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灣區的一家大型科技公司惠普(HP),宣布它將在未來三年內進行裁員,其中大部分裁員,將在本財政年度進行。

根據惠普上週發布的收益報告,作為被稱為「未來準備戰略」的重組計畫的一部分,這家總部位於帕洛阿圖(Palo Alto)的計算機和外圍設備製造商,希望在2025財年之前,至少節省14億美元。該計畫的一部分是到那時削減多達6,000個工作崗位。

根據財報公告,這些裁員的大部分將發生在2023財年,「其餘的將在2024和2025財年之間平均分配」。該公司預計,它將在2023財年,花費約6億美元用於「重組」,在2024和2025年各花費2億美元。

這些裁員是在科技行業的艱難時期進行的,因為COVID-19大流行引起的對軟件和設備的需求,在2022年有所冷卻。這段時期對硬件製造商的打擊尤其大,因為在病毒大流行期間,人們遠程工作和上學,對電腦、打印機和其它外設的需求激增。惠普公司在其收益報告中指出,今年其個人系統和打印部門的收入都有所下降。

據SF Gate報導,惠普公司的一位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是不得不做出的最艱難的決定,公司會以關懷和尊重對待員工,包括財務和職業支持,以幫助他們找到下一個機會。該發言人沒有說明受影響的員工將獲得哪些離職福利。

這一輪裁員是在2019年的裁員潮之後進行的,當時惠普裁員約9,000人。同為硅谷中堅力量的思科,上個月裁減了4,000名員工。◇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