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2022年氣象攝影賽 鏡頭下的神祕自然

【2022年11月2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 LOUISE CHAMBERS報導/王萬捨編譯)共收到來自119個不同國家的數千份參賽作品,王家氣象學會宣布了2022年氣象攝影師大賽評選結果,這些獲獎照片令人歎為觀止。

這是RMS的第七屆比賽,第一名獲得500英鎊(約580美元)的現金獎勵,第二名250英鎊(約290美元),第三名100英鎊(約115美元)。他們還獲得了佳能SELPHY CP1300打印機和媒體包,以及爲期一年的王家氣象學會免費會員資格。

頭等獎作品:尤尼斯風暴(Storm Eunice)

英國攝影師克里斯托弗·艾森(Christopher Ison)憑藉他的動感照片「尤尼斯風暴」贏得了本次比賽的冠軍。2021年在英格蘭南海岸的紐黑文地區,發出有史以來第一次紅色風暴警告,這張照片拍下了當時波濤洶湧的海浪,在漲潮時拍打著堅固燈塔的瞬間。

克里斯托弗‧艾森的「尤尼斯風暴」。(克里斯托弗‧艾森/Royal Meteorological Society提供)

50歲的艾森在他的新聞稿中講道:「我知道我必須找到一個好的地點把它拍下來;這會是一部大作品!我很早就到了那裡,發現許多攝影師早已到了,站在離海港牆很近的地方,被雨水和海水澆得渾身透濕。我決定找一個高一點,遠一點的地方,背對著雨水。」

艾森的選擇得到了回報,他獲得了一系列獨特而引人注目的照片,包括這張獲獎照片。評委們一致認為,艾森提交的照片表現出了「大自然的力量」。

二等獎作品:冰凍(Frozen)

二等獎獲得者是來自加拿大多倫多55歲的周震寰(音譯, Zhenhuan Zhou),他拍攝了加拿大安大略省尼亞加拉大瀑布的迷人景象,取名為「冰凍」。

周震寰的「冰凍」。(周震寰/Royal Meteorological Society提供)

三等獎作品:懸崖下的精靈(Ghost Under the Cliff)

第三名是來自西班牙巴塞羅那68歲的埃米利‧維拉馬拉‧貝尼托(Emili Vilamala Benito),作品是「懸崖下的精靈」。當遊人的影子向下投射到巴塞羅那塔韋泰特(Tavertet)懸崖下的晨霧中時,會出現一個巨大的映像。

貝尼托說,在這個地區,晨霧經常造成這種現象。當晨霧消散的時侯,就有可能看到這種壯觀的現象。

貝尼托的「懸崖下的精靈」。(貝尼托/Royal Meteorological Society提供)

本次比賽還設有「年輕攝影師獎」、「手機攝影獎」及「最受歡迎獎」等其它類別。

來自賓州的美國攝影師艾瑞斯·皮爾(Eris Pil)獲得了2022年度青年天氣攝影師獎。皮爾年僅17歲,她用Google Pixel 3手機拍攝了照片「日落下的乳狀雲(Mammatus Sunset)」,照片中天空被乳狀雲柔和地照亮,這是一種罕見的現象,眾所周知這種景象很難捕捉得到。

皮爾說:「我喜歡乳狀雲;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我希望有機會再次見到乳狀雲,我很高興能與其他人分享乳狀雲的奇觀。」

皮爾的「日落下的乳狀雲」。(皮爾/Royal Meteorological Society提供)

在手機類別中,來自緬甸的昂成塔(Aung Chan Thar)以「日落」奪得冠軍,這是一個機會難得的鏡頭,捕捉了夕陽照亮寶塔的金屬金色時的空靈之美。

昂說:「那天傍晚烏雲密布,下著雨,所以我看不到太陽。幸運的是,就在日落之前,太陽從雲霧中升起,形成了一個奇妙的夜景。由於陽光的照射,寶塔變得更加明亮,我捕捉到了這一刻。」

昂成塔的「日落」。(昂成塔/Royal Meteorological Society提供)

總決賽的22名入圍決賽選手也進行了公開投票,結果從5,500張選票中得出。

來自英國懷特島的風暴愛好者傑米·羅素(Jamie Russell)的作品」越過本布里奇救生艇站的暴風雨」贏得「大衆最受歡迎獎」。作品中醒目的雙彩虹在陰暗的天空中格外鮮豔,彩虹與天空背景中柔暗的「陰影」形成鮮明對比。

傑米差點錯過了這張獲獎照片。他說:「我一直在島上由西往東追逐著陣雨和風暴,試圖捕捉到彩虹。最後一場陣雨結束時,我到達了本布里奇,我慌裡慌張地涉入齊腰深的水中,穿戴整齊,就是為了等著構圖這個場景!」

傑米的「越過本布里奇救生艇站的暴風雨」。(傑米/Royal Meteorological Society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