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蘋果威脅要刪除Twitter應用

【2022年11月29日訊】(記者高杉編譯報導)推特所有者馬斯克週一(11月28日)在一系列推文中指稱,蘋果公司威脅要將Twitter應用從其應用商店App Store中刪除,稱這是蘋果應用審核程序的一部分。

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蘋果還威脅說,要從其應用商店中撤下Twitter,但不告訴我們原因。」

在週一早上發布的其它一些推文中,馬斯克還透露說,蘋果公司已經從社交媒體平台推特上撤下了大部分廣告。

他還指出,蘋果公司的應用商店收費,是「非公開的30%的稅」。他還進行了一項投票,詢問「蘋果公司是否應該公布,其採取的所有影響客戶的審查行動?」

蘋果公司的應用程序商店,是向iPhone手機分發應用軟件的唯一途徑。如果Twitter的App應用程序被蘋果撤下,該社交網絡將失去其所依靠的最重要的分銷平台之一,儘管該服務仍可在網絡上使用。

此外,蘋果公司還要求iPhone應用程序製造商,支付通過其應用程序銷售的任何數字商品的15%至30%的費用。

馬斯克曾表示,他的Twitter未來發展計劃之一,就是通過訂閱服務籌集數十億美元,比如通過iPhone應用商店提供的Twitter Blue。如果馬斯克的這個目標能夠實現,蘋果公司也將在這個過程中收取數億美元。

蘋果在應用商店App Store的收費和相關政策方面,一直面臨著來自Spotify和Epic Games等公司的挑戰。但馬斯克對於如何吸引全世界的關注相當有經驗,因此,他有可能將成為蘋果公司迄今為止所面對的,對其把持iPhone App分銷的指控的最大挑戰。

蘋果公司拒絕對馬斯克的推文發表評論。

但有跡象表明,蘋果正在密切關注推特這個社交媒體平台,看它是否違反了應用商店App Store的任何政策。

在馬斯克於本月初接手推特之後,蘋果公司負責應用評論的前首席營銷官菲爾‧席勒(Phil Schiller)立即刪除了他的Twitter帳戶。

蘋果應用審查部門的前負責人、Identity.com網站的現任首席執行官菲利普‧蘇梅克(Phillip Shoemaker)表示,席勒刪除推特帳戶的舉動,讓他想起了一家公司為「備戰」所採取的行動。

他認為,蘋果的應用審查部門,正在密切關注馬斯克領導下的Twitter的內容審核,看看是否有更多的有問題的內容,如色情內容被遺漏等等。

多年來,馬斯克一直都在公開調侃蘋果,而且似乎很喜歡這樣做。他過去曾抱怨過蘋果的應用商店的收費政策,儘管特斯拉的應用被禁止在蘋果應用商店內購買。

他還與蘋果公司就其所謂的電動汽車製造計劃發生過爭執。儘管蘋果公司的這個祕密項目從未交付過任何一輛成品汽車。

2015年,馬斯克曾調侃蘋果說,該公司只會僱用被特斯拉辭退的員工,並稱蘋果公司為「特斯拉墓地」。

但馬斯克在本週一的這個舉動,顯然超出了調侃和競爭的範圍。這表明,他可能已準備為蘋果公司的App規則打一場漫長的公共關係戰。

在一條推文中,他還發布了一個表情包,其中,一輛汽車在一個路牌下駛離高速公路,路牌上提供了兩種選擇:「支付30%」和「開戰」。這輛車選擇了後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