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殺艾市警察遺孀訴諸法律 向賈斯康索賠

【2022年11月30日訊】(記者姜琳達、李佳音洛杉磯報導)加州艾爾蒙地市(El Monte)被槍殺警察遺孀珍妮·帕雷德斯(Janine Paredes)於11月29日(週二)宣布,對洛杉磯地區檢察官喬治·賈斯康(George Gascón)及相關部門採取法律行動,索賠2,500萬美元。

2022年6月18日,數千名民眾聚集在艾爾蒙地(El Monte)市政府前,悼念兩名遭槍殺殉職的年輕警察。(姜琳達/大紀元)

帕雷德斯在新聞發布會上指出,檢察官有責任履行其法律義務並遵守法律,然而賈斯康的做法卻背道而馳,「我們的地區檢察官沒有遵守法律,沒有確保正確執行加州的『三振出局』法(Three Strikes Law)」。

「(槍擊案)對我和孩子們造成了毀滅性的影響。」帕雷德斯將丈夫的死歸咎於賈斯康對有前科罪犯的縱容。案件代表律師邁克爾·皮卡克(Michael Peacock)也說,賈斯康所謂的司法改革政策「導致兩名警官被殺」。

6月14日,艾市42歲的警察邁克爾‧帕雷德斯(Michael Paredes)和31歲的同事約瑟夫‧桑塔納(Joseph Santana)在回應一起汽車旅館刺傷報案時,被凶犯賈斯汀‧弗洛雷斯(Justin Flores)開槍射中頭部後不幸殉職。

據先前報導,這名凶犯是幫派成員,有持槍枝彈藥和毒品等重罪前科。根據加州「三振出局」法的規定,連續犯有重罪的嫌犯將面臨嚴厲懲罰;而第三次被判犯有重罪的累犯,將被判處25年有期徒刑甚至終身監禁。

但去年,弗洛雷斯通過一份認罪協議獲得了寬大判決,使他避免因其中兩項指控而入獄。這些指控之後被賈斯康辦公室撤銷。最終凶犯僅被判處兩年緩刑和20天監禁。而在緩刑期間,凶犯多次違反法律規定。

在週二的記者會上,帕雷德斯與律師宣布對賈斯康、洛縣政府及縣緩刑部門索賠2,500萬美元。

律師皮卡克表示:「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和縣緩刑部門為一個已經有暴力傾向的人創造了機會,讓他奪走了邁克爾‧帕雷德斯的生命。」

遺孀帕雷德斯補充說:「也是賈斯康的指令,刪除了罪犯之前所有的重罪指控記錄。當一個人有著很多重罪指控時,這個人就應該在監獄裡服刑。」

對此,賈斯康辦公室在答覆大紀元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回應:「我們對遭受苦難的人只有同情。我們沒有被告知帕雷德斯的遺孀打算對我們辦公室提起訴訟。我們尚未審查法律文件,目前無法發表評論。我們再次向這場可怕悲劇的受害者表示哀悼。」

賈斯康也曾於6月21日召開記者會,解釋他的辦公室之所以允許凶犯回到社區而不是待在監獄裡,是因為凶犯殺警前無「暴力史」。他還認為,嚴厲的懲罰不會讓社區感到更安全,「我敦促大家確保不要反應過度」。賈斯康此番回應受到多方抨擊。

這也並非賈斯康第一次受到抨擊,自2020年12月成為新任洛縣地區檢察官後,他發布的一系列激進「司法改革」政策,被視為在保護罪犯,飽受各界批評。

這些政策包括:輕判販毒罪犯;取消對使用槍枝的罪犯的特殊指控;對犯下幫派謀殺、屠殺、連環強姦等重罪的少年暴力犯,不可關押至超過25歲;終止執行死刑;取消對輕罪或非暴力重罪的現金保釋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