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看電影」引白紙革命抗議者共鳴

【2022年11月30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新疆居民樓遭強制封鎖,致使火災中人員無法逃生,造成至少10人死亡的慘劇,引發越來越多城市的民眾抗議。示威者在抗議時喊出多個口號,其中的短語「我想看電影」反映了人們最簡單的需求,也成為抗議口號而意外走紅。

推特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在北京某抗議地點,民眾高舉著手中的白紙並大聲呼喊:「我要自由」、「我要吃飯」、「我要上班」、「我要交房租」。突然,一位粗獷而憤怒的男聲高喊出:「我要看電影!」隨後,女聲也一起重複這句口號。

這一口號受到美國娛樂媒體「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THR)關注。據THR上週末報導,中國一家主要連鎖電影院的負責人在微信上寫道:「大家被迫發出最後的怒吼:我要看電影!」社交媒體上,該段視頻在許多電影高管的追隨者中分享,這句口號也被不斷重複。

中共在大陸強制實行的中共病毒(COVID-19)清零政策,似乎看不到盡頭。包括上海、北京、深圳、廣州等大城市的居民,都深為極端清零政策所苦。民眾越來越意識到,官方所稱「保護人民健康」的政策,其目標實質上是限制人身自由和其它基本人權。

民眾會毫無預警地被關在家裡、公司、菜市場,甚至被隔離在自己的汽車裡。幾年來,中共這一政策無視民眾生活工作的需求、企業的正常生產,連看一場電影也成為一種奢侈。

而在世界盃一開始轉播的時候,中國民眾發現:國外球場上幾萬人在一起,幾乎看不到有人戴口罩;相反,他們自己反反覆覆被隔離、送方艙,或被封閉在家不准出門。這讓他們越發怒不可遏。

業內人士稱,中國電影業遇到了「寒冬」。大陸影視業數據平台「燈塔專業版」數據顯示,至今年10月份,全國總票房21.4億人民幣,總場次823萬場,總人次5,200萬人;票房同比下滑71.75%,全國觀影人次同比下滑69.05%。

電影業可能是受疫情影響最大的行業。據中國某智庫發布的電影市場投資報告,2022年上半年,一線城市有73%的影院被迫關停1個月之久,36%的影院關停超過3個月。在二至五線城市,影院停業半個月到3個月的比例也接近一半。大陸媒體這樣形容中國電影的形狀:慘不忍睹、正在死亡。◇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