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勇士落入孤單   海外華人聲援國內抗議

【2022年12月03日訊】(記者李瑩瑩舊金山灣區報導) 11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發生的一場火災,在中國各地引起民憤,點燃了民眾的抗爭烈火。短短幾日內,中國多地抗議疫情「清零」,爆發白紙運動,並迅速得到世界多國華人的聲援。

但近期傳出中共持續鎮壓白紙革命,多人被抓捕的消息。據傳南京傳媒學院舉白紙抗議的女學生李康夢,於11月30日遭到警方抓捕,目前失聯。

面對中共的鎮壓,海外華人更是前所未有的大團結,自發地支援國內民眾抗議。

正如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方政所言,「海外的聲援不會停止,會一直延續下去。」

不能讓勇士落入孤單為四通橋勇士彭載舟頒獎

「海外很多華人、組織都在關注,並在網上轉發近期在白紙運動中被關押的人,我們不能讓這些勇士落入孤單」,方政說,「我們會不斷在社交媒體等處轉發消息,呼籲國際社會、國際媒體去關注國內抗爭的人,減輕他們的風險、危險,爭取他們的自由。」

「12月10日下午1:30,我們會在舊金山國父紀念館,將第36屆傑出民主人士獎,頒發給四通橋勇士彭載舟先生」,方政讚歎,「彭載舟是真正的勇士,他是一個象徵,他的宣言,也是現在民眾普遍的心聲。我們希望這個活動引起國際社會對他的關注,希望中共儘快恢復他的自由,請大家一定不要忘了他。」

10月13日,抗議人士彭載舟在北京海淀區三環路北段的四通橋上,掛起了抗議橫幅。

橫幅上分別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罷工、罷課、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這些橫幅標語,已經響徹中國,並在世界各地傳播開來。但近期傳出彭載舟失蹤、被關押的消息。

勇氣也是被打出來的我們會越挫越勇

發生在大陸的這次抗議爆發,是在1989年六四學運遭中共鎮壓後,最大的一輪抗議事件。

「不反抗只能像奴隸一樣地活著,不參與、不作為最後的稻草壓垮中共,只能死路一條。」1989年天安門廣場外高聯糾察總指揮、義勇軍創始人趙昕說,「勇氣也是被打出來的,我們會越挫越勇。」

「希望國內勇士們更加小心警惕、更加低調、有智慧的去做,這是長時間角力的過程」,趙昕說,「海外華人、留學生要組織起來,推動各個國家政要、明星名人採取行動,對國內被捕同胞進行有力支援,也可向基金會捐款支援國內抗爭,動員國內的警察、軍人把槍口擡高一寸,不要做中共的打手。」

亞州女性難民藝術組創始人、策展人向莉,現居美國舊金山,她於近期參加了在中共駐舊金山總領館前的聲援活動,她表示,活動當天半數是年輕人,而且越聚越多,「每天都會在網上收到消息詢問,近期哪裡還有活動,何時可以參加活動,其中很多都是留學生、硅谷年輕IT工程師。」

「國內封控了三年,導致很多海外華人回不去家鄉,國內的親人也無法來看望,中共把人民當奴隸當囚犯」,向莉說,「海外聲援、悼念很有必要,可以打破中共鐵幕的牢籠。尤其是年輕人,當他們想要表達的時候,會爆發出很讓人意想不到的力量和決絕。」

在中國各地掀起抗議浪潮中,中共媒體質疑,白紙革命背後有境外勢力在運作,在北京的抗議中,有擁護中共的人在喊,小心「境外反華勢力」入侵。此話一出,立刻遭到身旁的人反駁,強調來自西方的馬列主義,才是「境外勢力」。

正如向莉在推特上轉發的一段很透徹的話:「共產黨是寄生在中國土地上的寄生蟲,它們奴役中國人民73年!它才是真正的境外勢力!打倒共產黨!」◇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1 条评论,我也說點啥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

排序
分页:
  • 匿名
    1樓

    你的梦,我的梦,众梦难同。中国人民要求自由的愿望并非奢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