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畢業對哥行跪拜禮 背後原因令人動容

【2022年12月07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近日,泰國一名女子在畢業典禮上將畢業袍穿在一男子身上,隨後當眾對其行跪拜禮的一組照片和影片在網絡上熱傳。經了解,他們是一對兄妹,而這個畫面的背後有著一段非常感人的故事。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這對兄妹來自泰國南部的素叻府,現年27歲的妹妹查妮塔(Ying Chanita)就讀於那空是塔瑪拉大學(Nakhon Si Thammarat Rajabhat University)的公共行政系。事實上,她早在2018年就畢業了,但近幾年因受到疫情影響,學校一直遲延到近日才舉辦畢業典禮

從查妮塔分享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她在畢業典禮當天,和很多同學一樣,身穿畢業袍與家人合照。但隨後,她脫下身上的畢業袍為哥哥穿上,接著向哥哥行拜禮中最高的禮節——「跪拜」(又稱「膜拜」、「頂禮」或「五體投地」),並雙手合十頭抵在哥哥的腳面上,他的哥哥隨即彎下腰來,用手撫摸她的頭部,以示「接受她的謝意」。

請點看相關影片

妹妹會行如此大禮,是因為哥哥把讀書的機會讓給了她,如今她順利畢業,以此向哥哥表達深深的謝意,感謝他無私的奉獻和付出。同時,還給哥哥穿上畢業袍,算是一圓他求學的夢想。

在另外一張照片中,查妮塔還擁抱、親吻了哥哥,從中可見這對兄妹的關係非常親密。

請點看相關照片

據了解,查妮塔和現年30歲的哥哥查納波爾(Nattapong Chanapol)來自單親家庭,自小家境貧困,只靠母親打工辛苦維持家計。但母親的薪水漸漸無法供兄妹倆同時讀書,只夠支付其中一人的學費,因此哥哥在十多年前便主動放棄學業,出去賺錢以便減輕母親的負擔,同時也將求學的機會留給妹妹。

查妮塔小時候並不了解哥哥為什麼要退學,直到長大後母親才告訴她背後的原因,讓她感動不已。而查妮塔也沒有辜負哥哥的苦心,努力求學順利從那空是塔瑪拉大學畢業。

查妮塔在貼文中寫道:「感謝這個為了妹妹而付出一切的男人!」

查納波爾告訴當地媒體,他為他的妹妹感到驕傲,並且不後悔當初做出退學的決定。

這對兄妹之間的深厚情誼,深深感動了許多網友。短短幾日,這段影片已經累計超過1,000萬的瀏覽量,同時還獲得了超過110萬個讚。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眼淚刷地流下來,恭喜畢業,你們兩位都很棒。」「替兄妹倆感到高興」「有這樣的哥哥真好!」「兄妹情深好感動!」「兄妹間相親相愛、互相幫助、互相照顧,好感人,哭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