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候任市長馬漢 感謝華裔社區支持

【2022年12月12日訊】(記者李瑩瑩聖荷西採訪報導)上週六(12月10日),聖荷西候任市長馬特.馬漢(Matt Mahan),來到向上華語文學習中心,召開中文媒體會,感謝曾經在競選期間支持他的所有華人社區,現場也有很多華裔代表和馬漢討論,並提出有關遊民、教育、社會治安、城市清潔等問題,馬漢都一一耐心解答。

同時,他就近期海外華人聲援中國大陸白紙運動,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記者會是由南灣臺灣僑界舉辦,向上中文學苑、臺美人迦南教會、聖荷西中文學校、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臺中友誼城市協會等代表,以及僑務顧問、社區領袖數十人,前來參加此會,並積極與馬漢提問互動。

馬漢稱,聖荷西是灣區最大的城市,約有100萬人口,非常多元化,「當市議會能反映社區的多樣性時,我們的城市會變得更好、更強大。因此我很高興能與亞裔社區密切合作,以促進良好政策的推動,並確保政府為每位市民服務。」

「我想特別對在聖荷西的亞裔社區說,這次選舉很多亞裔都來參與,我鼓勵大家繼續參與進來,聖荷西近40%的人口是亞裔,過去的市議會中沒有亞裔市議員,但在明年一月份將有兩名亞裔市議員上任,很期待能與他們一同工作」,馬漢說。

近期,灣區很多亞裔學生和市民,都參與到聲援中國大陸的白紙運動中來,例如11月29日,上千民衆聚集在聖荷西市政廳的廣場,手舉白紙、高喊口號、聲援中國各地反封控要自由的白紙運動,並表達支持國內民眾結束暴政、爭取自由的心聲。馬漢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提到,「我們在美國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促進和參與我們的民主制度」。

「我們最近在市議會,就填補第8區和第10區市議員席位空缺的問題進行了辯論。我和許多社區成員非常努力地推動選民投票、來選擇他們的代表。

但不幸的是,市議會選擇以直接任命的方式填補空缺。我認為那是錯誤的」,他強調,「應該由社區人民來選擇代表,爲社區服務、負責。」

「我希望中國人民表達意見的能力,能夠得到保護和尊重,因為這是我們的核心價值觀。我非常支持我們的社區參與民主運動的進程,並祝願每位亞裔遠在中國的家人都能平安。」

北加州南灣臺灣僑界總召、僑務委員李漢文,主持了此次記者會。她說:「我們一直支持馬漢的原因,是他爲人誠懇、親切,非常關注市民的生活,並注意到方方面面,比如關注無家可歸者的何去何從、從小學到高中的整體教育問題,以及聖荷西市的發展方向,他表示會在市長任期內,與大型科技公司溝通交流,鼓勵他們正式遷入聖荷西。」

「雖然今天風雨交加,但大家都來積極參與,踴躍和馬漢溝通,亞裔、華裔、臺裔的聲音就是要這樣表達出來」,李漢文說,「因爲如果我們不出聲音,別人都不知道我們在哪裡,所以我鼓勵大家多多出來問政、多多出來關心美國主流,美國主流社會有什麼需要,我們可以給他們什麼,這個層面很重要。」

童子軍606區團長蔡曜燦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參加與市長面對面的互動,很驚歎馬漢如此耐心地回答每個提問,「華人在這邊生活,都希望環境更加安全,但現在警力資源不夠,很多事情叫不到警察,所以馬漢剛提出如何提高見警率的建議,還是很不錯的」,「之前花這麼多錢照顧無家可歸者,這不合理,馬漢提出要合理分配預算、資源,比如把一部分預算,用於增加見警率。」

「馬漢也提到增加課外活動資源,這樣可以彌補學校的不足,同時學校也可給課外活動更多幫忙,達到相輔相成的目的。」蔡曜燦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