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者在蘋果總部集會 支持王涵絕食行動

【2022年12月14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 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舊金山灣區大雨磅礴,但仍有數十人,聚集在位於庫柏蒂諾(Cupertino)市的蘋果公司總部,與中國留學生王涵站在一起,集體抗議這家科技公司在中國的AirDrop限制。

南加州大學中國留學生王涵,自12月5日起,在蘋果公司總部訪客中心外設立營地,進行為期7天的絕食行動,抗議蘋果公司為經濟利益,全面配合中共迫害中國人權,取消中國用戶Airdrop部分功能;協同其代工廠富士康,迫害中國勞工權益,對工人被關、被拘留、被毆打,默不作聲;Apple store不能下載任何VPN,以及蘋果幫助中共設立大數據雲中心「雲上貴州」。

壓制白紙運動 抗議者傳訊息

最近,蘋果公司改變了蘋果產品AirDrop功能在中國的運行方式,限制了該功能的使用,這令中國的白紙運動抗議者們,無法使用AirDrop功能來傳遞消息。

美國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曾批評蘋果公司與中共合作,壓制中國白紙運動抗議者,他指出這種做法既傷害中國人民,也將美國人置於危險之中。

王涵告訴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很多人認爲蘋果公司是有社會責任感的,但實際上該公司卻與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勾結,壓制我們的人權。」

截至12月10日,王涵已經絕食了6天,他只能睡在橫幅的下面,旁邊支起的帳篷用來儲存衣服等物品。

美國華人組織「人道中國」主席周鋒鎖,也是1989年中國天安門廣場大屠殺的倖存者。
他當天冒雨前來支持抗議,「舉行任何抗議活動都非常困難,那些敢於站出來的人都面臨著迫害,我們不知道有多少人被逮捕。」

「從某種程度上說,這是33年前我們在天安門廣場抗議活動的延續。我真的很興奮,像王涵這樣的年輕人能夠接過火炬,所以我們看到了自由中國的巨大希望, 」周鋒鎖說。

集會參與者Ginger表示,如果蘋果公司這樣做,卻沒有人站出來阻止他們,那麼每一家推出新技術的公司都會說「這很好,因為我們在中國和美國可以有『雙重標準』,我們可以說,我們在美國是一家非常好的公司,但我們可以做一些邪惡的事情,因爲沒有人會真正關心」。

就在12月5日絕食抗議開始後,科技網站MacRumors、TechCrunch和9to5Mac於12月7日報導,蘋果正在將10分鐘的AirDrop限制擴大到iOS 16.2的所有用戶。

蘋果公司尚未回應

蘋果產品的AirDrop功能,可將文件和照片傳送給其他蘋果用戶,並分成「關閉接收」、「只限聯絡人」及「所有人」等3種傳送方式,但如今該功能在中國大陸受到限制,向「所有人」傳送文件和照片的功能,一次只能使用10分鐘。

蘋果表示,這是為了減少垃圾文件的共享,並說他們原本計劃從2023年開始,在全球範圍內推廣這一功能。

但對於為什麼選擇中國大陸作為第一個限制AirDrop的國家,蘋果公司沒有給出答案,新唐人電視臺英文頻道,尚未收到該公司的置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