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油價格下降 但仍存不穩定性

【2022年12月14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美國汽油價格現在比一年前便宜,為2022年受到幾十年來最嚴重的通貨膨脹影響的美國人,提供了安慰。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的數據,現在,美國一加侖普通汽油的平均價格是3.33美元。一年前,它是3.34美元。

6月份,汽油價格達到峰值,略高於每加侖5美元,創下了歷史新高。

自那時起,由於經濟放緩和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幫助緩解了世界各地對石油的需求,油價大幅下降。美國的平均價格在過去一個月內,下降了47美分。

上週三(12月7日),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Patrick De Haan在推特上說:「汽油通縮還在繼續。」他注意到加州的油價迅速回落。一段時間以來,加州的油價一直特別高漲。

能源價格的下降可能繼續幫助緩解消費者通脹。

根據最新數據,美國11月消費者物價漲幅低於預期,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7.1%。這是通貨膨脹開始緩和的最新跡象。

能源分析師一直擔心,歐洲對從俄羅斯海運來的石油的禁運,以及西方對俄羅斯原油的新價格上限,可能會給市場帶來波動。不過,到目前為止,油價繼續下跌。

然而,不確定性仍然存在。石油輸出國組織(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上週日決定堅持其現有的減產計畫,即到2023年減產幅度相當於全球需求的2%。如果該組織選擇對產量實施更嚴厲的限制,這可能會再次推動價格上漲。

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也繼續籠罩著能源市場,普京對歐洲石油禁運和新價格上限的反應也是如此。如果俄羅斯削減產量,此舉可能使每天的供應量減少一百多萬桶,這也可能令價格提高。

此外,隨著中國取消「清零」政策,中國的需求可能比預期的反彈更快。

對這些經濟影響的擔憂,是近幾個月油價下跌的一個關鍵原因。◇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