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未解加州乾旱 居民仍需限水

【2022年12月16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南加州大都會水局(Metropolitan Water District)已經宣布整個地區進入乾旱緊急狀態,因為官員們宣布,科羅拉多河(南加州的主要水源)面臨缺水危機,而且狀況越來越糟糕。該水局最早可能一到明年,就對大約1900萬居民實施強制性限水措施。

2022年9月4日,在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河上的水庫——鮑威爾湖碼頭,可以看到船隻漂浮在低水位的湖面上。(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據KTLA報導,大都會水局的水資源經理布拉德‧科菲(Brad Coffey)說:「北美西部正處於1200年來從未見過的乾旱中。」

代表美國最大供水商的科菲說,如果居民現在不開始節約用水,那麼整個南加州在即將到來的春夏兩季都可能經歷艱難的日子。

儘管最近有雨雪,但專家說,過去三年是加州歷史上最乾旱的三年,隨著加州進入第四個乾旱年,水庫蓄水量嚴重不足。

科菲說:「若將其視為銀行帳戶赤字。在過去三年裡,我們已經花光了銀行帳戶上的錢。雖然我們現在有了一些收入,但要彌補過去的三年,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大都會水局向26個機構供水,它們將把水輸送到洛杉磯縣、橙縣、河濱縣、聖地亞哥縣、聖貝納迪諾縣和文圖拉縣等主要人口中心。

緊急聲明呼籲大都會水局的所有成員機構立即減少使用進口水,並呼籲公眾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將室外灌溉限制在每週一天,每次不超過10分鐘,同時使用節水器具。

大都會水局從科羅拉多河和北內華達山脈獲得南加州約一半的供水。

各個社區的用水情況各不相同,有些使用很少的進口水,而另一些則幾乎完全依賴進口水。然而,在過去的幾年裡,這些水源已經大量減少。

科菲說,水位看起來真的很低,已經降至有史以來的最低水平,目前的水量只占總蓄水量的大約25%或27%。

他說,氣候變化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因為積雪減少,火災增多。大都會水局表示,如果乾旱持續下去,可能會在明年4月前開始向成員機構分配供水。◇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