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桃園與長灘市簽署姊妹市合作備忘錄

【2022年12月16日訊】12月14日(週三),由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調,台灣桃園市與洛杉磯縣長灘市於美國西岸時間下午5時30分正式完成姊妹市合作備忘錄視訊簽署儀式。

長灘市為桃園市繼阿拉米達縣(Alameda)、爾灣市及聖貝納迪諾縣之後,在加州的第四個姊妹市。桃園市長鄭文燦與長灘市長羅伯特‧加西亞(Robert Garcia)的簽署,不僅讓桃園與加州各城市的情誼更加深厚,也將在此基礎上創造更多實質交流的機會。

經文處處長黃敏境致詞表示,透過建立姊妹市關係拓展城市合作交流,將實質深化台美雙邊關係,鞏固兩國邦誼,亦將對兩國人民的商貿往來、觀光旅遊以及教育、文化交流有全方位的助益。他很高興協助促成此事,兩市合作也是鄭文燦及加西亞兩位市長持之以恆的努力,以及兩個市府團隊通力合作而成。

黃敏境並恭賀加西亞(民主黨)當選美國國會加州第42選區眾議員,期盼他未來繼續在國會堅定支持台美友誼的強化,也竭誠歡迎加西亞眾議員訪台,以感受台灣豐富的多元文化及人民的熱情好客情誼。

長灘為洛縣第二大城,僅次於洛杉磯市,人口約50萬人,城市以港口貨運、物流產業、航空產業與汽車產業見長,與桃園市的重點發展產業相似。長灘港為全美第二大港口,而長榮海運在長灘港的碼頭是長灘港第二大卸貨碼頭。此外,長灘市與波音公司合作密切,而台灣重要的兩家航空公司-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的基地就在桃園。未來桃園航空城計畫將結合航太產業及物流產業。藉由姊妹市關係,兩個城市將能在這些產業項目攜手合作,共創商機、互利雙贏。

視訊簽署儀式在長灘港行政大樓舉行,由加西亞主持;鄭文燦在桃園市府視訊與會。在長灘市現場出席觀禮的貴賓包括黃敏境、擔任長灘與桃園市姊妹市籌備委員會主席的總統府國策顧問田詒鴻、長灘市政府姊妹市推動委員會主席雷德菲爾德(Susan Redfield)、長灘港務委員會主席魏斯曼(Sharon Weissman)及長灘與桃園市姊妹市籌備委員會祕書長溫玉玲、理事林國彥等人士。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