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律師:白紙運動後諮詢庇護者激增

【2022年12月15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南加州執業律師艾飛力(Felipe Alexander)12月11日(週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爆發「白紙運動」後,他接獲了過去10倍數量大陸公民的庇護諮詢。參與抗議中共防疫政策的不少留學生,都開始擔心回國後可能遭到中共當局清算。他們大陸家人的安全情況也令人擔憂。

有被迫害風險 就可提出申請

艾飛力表示,儘管目前中共開始嘗試放寬部分的防疫限制,但事實上,大陸的封控仍很嚴厲,參與抗議活動者仍會遭到中共警方搜索與清算。他說:「有個觀念要澄清,並不是受到迫害者才可以申請政治庇護,只要有被迫害的風險,就可以向美國政府提出申請。」這些在海外公開抵制中共的學生們其實已符合申請資格。艾飛力雖樂見有這麼多年輕人勇於站出來對抗中共極權,但也很擔心他們的人身安全。

艾飛力認為中共特務在海外的滲透已經達到相當嚴重的程度,這些參與白紙運動的中國留學生很多都是政治上的「白紙」,並未意識到中共政治清算的可怕。有些學生參與活動時並未刻意遮掩身分,個人資料很可能早就被中共滲透的間諜傳回大陸。他說:「現在持續抗爭者,他們可以自由地繼續在美國發表政治觀點以及發展宗教信仰,這是我們的勝利,也是共產黨的失敗。他們回國可能會有安全危機,但在美國是安全的。」

等待面談 可能幾週或經年

美國移民系統積壓大量待決的庇護案件,有些申請者等待了三四年都沒有獲得面談。艾飛力建議等待時間過長者可以考慮向美國聯邦法院申請催辦令(Writ of Mandamus)。

目前美國移民局正努力加快批審政治庇護的速度,但很多於2015至2020年間提交的移民申請,仍在積壓中。艾飛力說:「有些疫情前申請的人都還在等待面談;但現在提交的移民申請,基本上4到6週就會收到面談通知。」

不過也有許多面談通過者,申請的綠卡遲遲得不到發放,針對這些個別情況,艾飛力建議民眾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應備妥充分的申請資料

人權的基本原則適用於國民和非國民、難民和尋求庇護者。在諸如生命權、人格完整和人的尊嚴等人權方面,不允許有任何區別。目前美國移民局為了減少羈押案件,偷渡入境美國尋求庇護者可以直接赴移民局面談,不須再經過移民法庭。

艾飛力說:「這是一個利於申請的變化,偷渡尋求庇護者不用再花大量時間等待,對準備充分者,非常有利。」但他也提醒申請者,一定要備妥充分的申請資料,因為入境後很快就會獲得面談;雖然失敗了仍可上訴移民法院,但等待的過程真的很難捱。雖然擁有更多的申請面談機會,但誰也不會想要經歷漫長絕望的等待,或是經歷多次面談。◇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