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挑戰持續 馬斯克拋36億美元特斯拉股

【2022年12月15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特斯拉老闆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週三(12月14日)再次拋出36億美元的股票。物流挑戰持續之際,該公司股票在兩年低點徘徊。他今年的股票銷售總額接近400億美元,令投資人感到沮喪。

一份美國證券文件顯示,從週一到週三,他卸下了電動汽車製造公司特斯拉(Tesla)2,200萬股股票。

路透社報導說,這次出售是他自10月份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Twitter)以來再次大手筆兌現股票。

在4月份,馬斯克提出以44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推特公司。在最終成功完成收購的過程中,他拋售了超過15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4月份約85億美元,然後在8月份又拋售了69億美元,以籌集足夠的現金來資助收購。

目前還不清楚新一輪股票拋售是否與收購推特有關。但此舉惹惱了投資者,因為他們認為馬斯克正在將注意力和資源轉移到推特,而不是特斯拉。

馬斯克在過去一年中銷售的特斯拉股票總價值接近400億美元。

IG Markets分析師西克莫(Tony Sycamore)說:「我和很多持有特斯拉股票的投資者談過,他們對埃隆絕對感到憤怒。」作為世界上最有價值的汽車製造公司,特斯拉是小型投資者熱門股票。

根據Refinitiv的數據,馬斯克目前持有特斯拉股份為13.4%,低於一年前的約17%。

特斯拉股價週四在盤前交易中下跌近3%,今年以來已經下跌了一半。

馬斯克的財富主要與特斯拉股票捆綁。今年以來,他的財富隨著該股票價格的下降而下降,以至於他失去了世界首富頭銜。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馬斯克的財富自1月份以來縮水1,000多億美元,至1,631億美元。截至紐約時間週二(12月13日)上午11:50,這一數字已經低於路易威登(LV)老闆伯納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1,706億美元的淨資產。

與此同時,特斯拉正在努力應對揮之不去的物流挑戰。中共在過去二三年的時間裡持續實施病毒清零政策,動輒進行大大小小的封控,該公司在中國的汽車市場面臨需求放緩以及當地供應鏈中斷。

特斯拉在10月份表示,預計將無法實現今年的車輛交付目標。在物流高峰期,該電動汽車公司「以合理成本確保車輛交付的能力正變得越來越具有挑戰性」。

中共在遭遇罕見的全國性反清零抗議後倉促解封,中國COVID疫情大爆發,包括北京、上海等地均出現商場、地鐵、街道空蕩蕩,發燒門診人滿為患的局面。

據彭博社上週五(12月9日)報導,據了解情況的消息人士透露,由於生產線升級以及消費者需求放緩,特斯拉公司從本月底開始分階段暫停其上海電動汽車工廠產出,最長到明年1月初。

在馬斯克完成推特交易後的幾天裡,他賣出了價值40億美元的股票,最近一次股票出售是在一個月前。

特斯拉投資者羅斯‧格伯(Ross Gerber)是馬斯克的堅定支持者,他在推特上說,特斯拉應該宣布回購,以利用「埃隆創造的低股價」。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