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神祕納斯卡線再現168個圖案 包括人形

【2022年12月15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納斯卡線(Nazca Lines)位於秘魯南部的納斯卡沙漠上,它們是巨大的神祕地畫,必須從高空中才能看清全貌。研究人員最近宣布,他們又在當地發現了168個新的圖案,其中包括人形。

日本山形大學在12月8日發布的新聞稿中指出,由該校教授坂井正人主導的研究團隊與秘魯考古學家奧拉諾(Jorge Olano)一直在研究秘魯納斯卡線。

他們最新發現的圖案多達168個,包括人形、鳥、貓、蛇、鯨魚等,這使迄今發現的圖案總數增至358個。其中,截至2018年為止所發現的圖案有190個。

像鳥的圖案(日本山形大學)

研究人員藉由空中照相與無人機在2019年6月至2020年2月在該地區進行田野調查,進而發現了這168個圖案。它們繪製的年代介於西元前100至西元300年之間。

在這168個圖案中,有大約50個人形圖案,其中一個人形頭大身體小,似乎留著一點鬍子,看起來像是美國卡通《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的男主角荷馬(Homer)(如置頂圖所示)。

山形大學在新聞稿中說,這168個圖案的繪製方式是移除地表的黑石頭並曝露其下方的白沙表面而成。目前的研究顯示,這些圖案可分為線狀與浮雕兩種類型,其中大多數都是後者,它們的直徑小於10米,大多沿著古代的步道分布。

像貓的圖案(日本山形大學)

由於地理位置偏遠,再加上當地高原的氣候比較乾燥,納斯卡線大多被自然保存下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在1994年將納斯卡線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中。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表示,就數量、自然狀態、大小和連續性而言,納斯卡線是考古學中最難解開的謎團之一。有些線條圖描繪了活生生的動物和植物,有的是數公里長的幾何圖形。這些圖案被認為是用於與天文學有關的宗教儀式上。

參與納斯卡線研究的秘魯考古學家暨前文化部長卡斯提歐(Luis Jaime Castillo)在2020年告訴英國《衛報》說,人們已經發現的納斯卡線圖案,可能只占其總數的5%。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