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河馬吞進一半又吐出來 2歲男童奇蹟存活

【2022年12月1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河馬雖然是草食性動物,看起來也很可愛,但它們其實很危險。最近在烏干達就有一名2歲男童被河馬吞掉半個身體,所幸在有人搭救的情況下被吐了出來,而且在送醫治療後已無大礙。

烏干達警方在12月12日發布的新聞稿中指出,這起事件於12月4日下午3點左右發生在卡塞塞(Kasese)地區。事發當時,2歲男童伊加(Paul Iga)在他家附近玩耍。他家距離愛德華湖(Lake Edward)約800公尺。

有一頭河馬突然靠近並攻擊他,而且張開口把他從頭部吞進去半個身體。在一旁的目擊者巴貢札(Chrispas Bagonza)立刻拿石頭朝著河馬丟,希望能嚇走它。這導致河馬把伊加吐了出來,並回到湖裡。

伊加隨即被送到附近的診所治療,之後因為頭部的傷勢被轉送到布韋拉醫院(Bwera Hospital)做進一步的治療。他被施打了一劑狂犬病疫苗,現在已經完全康復並出院。

警方表示,這是當地第一次發生河馬溜出愛德華湖並攻擊幼童的事件。

警方提醒人們,雖然那頭河馬已經被嚇回湖裡,但住在動物收容所和棲息地附近的所有居民都應該知道,野生動物是非常危險的。

警方說,野生動物會本能地把人類視為威脅,與它們的互動會造成它們出現奇怪或具有侵略性的行為。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每年在非洲被河馬殺死的人數至少有500人。

河馬的嘴巴咬合力是獅子的3倍或人類的10倍。雖然它們的體形笨重,但它們可以每小時20英里(32公里)的速度做近距離衝刺。

在《牛津醫學案例報告》(Oxford Medical Case Reports)期刊上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遭河馬攻擊的致死率介於29%至87%之間。

相較之下,遭灰熊攻擊而喪命的機率只有5%,而遭鱷魚攻擊致死的機率為25%。

該報告稱,河馬有驚人的咬合力、獨特的嘴巴尺寸和尖牙,可以輕易地一口把人咬成兩半。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