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批准到2045年實現碳中和的路線圖

【2022年12月17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四(12月15日), 加州空氣監管機構一致表決通過了一項計畫,通過改變能源、交通和農業部門的做法,來大幅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

該計畫旨在到2045年實現所謂的碳中和,這意味著,該州從大氣中清除的碳排放量,將與它的排放量一樣多。它的部分目標,是通過在該時間框架內,減少86%的化石燃料需求,來做到這一點。

加州以前曾設定過這一碳中和目標,今年早些時候,紐森(Gavin Newsom)簽署了立法,使其成為一個要求。

在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RB)批准該計畫的過程中,並非沒有受到批評。捕獲大量的碳並將其儲存在地下,是該提案中最有爭議的內容之一。批評者說,這給該州最大的排放者,提供了理由,使他們在減緩氣候變化方面做得不夠。

在持續了幾個小時的會議上,活動家、居民和專家利用他們最後的機會,在委員會投票前,對該計畫進行了評估。

許多人說,最新版本的計畫雖然並不完美,但與先前的草案相比,是一個進步,使該州承諾採取更多措施,來遏制地球變暖的排放。

該計畫沒有承諾該州採取任何特定行動,但為加州如何實現其目標,制定了廣泛的路線圖。以下是其中的幾點:

可再生動力

該計畫的實施取決於該州擺脫化石燃料,並更多地依靠可再生資源獲取能源的能力。該計畫要求該州,在2045年前,將液體石油燃料的需求減少94%,並在同一時間段內,將太陽能和風能發電量提高四倍。

另一個目標將意味著新的住宅和商業建築,將在下一個十年前,由電力設備提供動力。

在呼籲大幅降低對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的同時,政府官員繼續努力解決,如何在破紀錄的熱浪推動加州人打開空調時,避免停電。

西部各州石油協會(Western States Petroleum Association)對該計畫的時間表提出了異議。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最新的範圍規劃草案(Scoping Plan ),已經承認了幾十項研究已經證實的事實:完全淘汰石油和天然氣是不現實的,」該組織的主席Catherine Reheis-Boyd在一份聲明中說,「一個不現實的計畫,根本不是一個真正的計畫。」

在今年早些時候公眾提出意見後,該計畫經歷了修改。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主席Liane Randolph倫道夫說:「最終,實現碳中和,需要我們部署所有可用的工具,以減少排放和儲存碳。」

交通運輸

官員們希望擺脫以天然氣為動力的汽車和卡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同時限制這些車輛釋放的化學品,對公眾健康的影響。

在7月給空氣資源委員會的信中,紐森要求該機構批准積極削減飛機的排放。

該計畫的目標包括:到2045年,20%的航空燃料需求來自電動或氫氣來源,並確保到2040年,所有銷售的中型車輛都是零排放的。委員會已經通過了一項政策,從2035年開始,禁止在該州銷售僅由汽油驅動的新汽車。

碳捕捉

該計畫將碳捕捉作為一種「必要的工具」,在該州與其它戰略一起實施,以緩解氣候變化。它要求該州在2045年前,捕獲1億公噸的二氧化碳當量,並將其儲存在地下。

農業

其中一個目標是到2045年,實現農業部門甲烷排放量減少66%。牛是釋放甲烷的一個重要來源,而甲烷是一種強效的地球變暖氣體。

該計畫的實施也將意味著,農業部門減少對化石燃料作為能源的依賴。◇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