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發起民調:我是否該辭去推特CEO?

【2022年12月19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週日(12月18日)發起了一項投票,詢問推特用戶:「我應該辭去Twitter負責人一職嗎?」

他補充說:「我將遵守這項投票的結果。」

「俗話說,許願需謹慎,夢想會成真。」他隨後說。

在發起這項民意調查之前,馬斯克承認,自己週日推出禁止免費推廣其它社交平台的限制是一項錯誤。

推特特別表示,用戶不能推廣Facebook、Instagram、Mastodon、Truth Social、Tribel、Nostr和Post帳戶。推特還將禁止用戶分享第三方社交媒體鏈接聚合器,如linktr.ee和lnk.bio。

推特支持部門還表示,將刪除那些只為推廣其它社交媒體平台而創建的帳戶。(了解更多)

但此舉立即引發了許多批評,馬斯克承諾,在沒有對用戶進行在線調查的情況下,不會再做任何重大的政策改變。

「我很抱歉。不會再發生了。」馬斯克在推特上寫道,然後發起了一個新的12小時的投票,詢問他是否應該辭去Twitter負責人一職。

此前,馬斯克也因暫停幾位記者的帳戶而面臨批評。這些記者因分享馬斯克的「實時位置信息」,一度遭到停權。不過,最終推特仍根據對網友的民意調查結果,恢復了多個被拉黑的記者推特帳戶。(了解更多)

馬斯克澄清說,記者們的帳號被停是因為分享了他(馬斯克)的「實時位置」,這對他的家人來說「基本上是暗殺坐標」。

據馬斯克週三在推特發布的一段視頻,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在洛杉磯「瘋狂」尾隨載有馬斯克兩歲兒子的汽車,甚至「爬上」車頂。

「人民已經說話了」,馬斯克在週六的一條推文中說,「洩露我位置的帳戶現在將被解除暫停資格。」

聯合國人權事務負責人對恢復帳戶表示歡迎,但表示他仍有擔憂。

「Twitter有責任尊重人權。@elonmusk應承諾根據公開政策做出決定,尊重人權,包括言論自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沃爾克·特克(Volker Turk)寫道。

法國、德國、英國和歐盟的官員早些時候譴責了這些暫停。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