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提出新加速方法 可望縮短太空旅行時間

【2022年12月19日訊】(記者林達編譯報導)一項研究可能會為人類提供一種太空旅行的新方法,以縮短到達另外星球的時間。

人類長期以來一直夢想探索終極邊界,即地球以外的宇宙空間。在那裡,火星、木星甚至那些只能用望遠鏡才能看到的行星,都將以某種方式觸手可及。但是,有兩件事一直阻礙著我們:從地球到那些星球的距離;以及穿越其所需的時間。

不過現在,工程師和科學家們可能已經想出了一種以指數方式加速太空旅行的方法。這樣就可以在短短幾個月內到達木星等行星。11月28日發表於《空間技術前沿》(Frontiers in Space Technology)上的一篇新論文提出了這個想法。

催生新太空旅行方法的最初想法來自海鳥乘風飛行的原理。在迎向海鳥飛行的方向上吹過的海風會對海鳥產生向上的升力。同樣的,吹過航天器的電離氣體可以在與航天器垂直方向上產生使其加速的推力。

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想法,其技術細節在論文中有詳盡的解釋。不過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讓人類以更高的速度進行太空旅行。而提高太空旅行的速度正是人們一直在通過傳統方法去努力實現的目標。

例如,為了實現載人火星任務,宇航員不得不在太空旅途中花費六個月時間。如果能夠縮短太空旅途上所需的時間,那也會降低宇航員骨骼結構的損傷以及其它的健康風險。還將消除對大量昂貴推進劑的需求。

隨著Artemis I太空任務的成功,改進太空旅行的新方法可能會真正改變人類探索宇宙的未來。也許這種新方法可被用於開創新類型的航天器,使我們能夠以更有效的方式到達茫茫宇宙中新的目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