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前CEO準備同意被引渡到美國 律師措手不及

【2022年12月20日訊】(記者高杉編譯報導)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的聯合創始人班克曼-弗里德可能將同意被引渡到美國。他態度的轉變令其律師措手不及。巴哈馬法庭陷入混亂後宣布休庭。

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面臨美國提出的包括電信欺詐在內的刑事指控。週一(12月19日),他在法庭上表示,他準備放棄對抗被引渡到美國的權利。

與此同時,他的當地律師傑羅姆‧羅伯茨(Jerome Roberts)在同一場聽證會上指出,他對於班克曼-弗里德的這個新態度完全不知情。這在位於巴哈馬首都拿騷(Nassau)的法庭上引發了混亂。最終,目前的訴訟程序被延期,班克曼-弗里德返回監獄。

這個混亂的一幕,是班克曼-弗里德於上週應美國當局的要求在巴哈馬被逮捕以來,所發生的一系列戲劇性變化的最新轉折。

據彭博新聞社(Bloomberg)報導,一位熟悉此事的知情人透露,儘管班克曼-弗里德在上週說,他將全力對抗被引渡到美國,但最近,在私人談話中,班克曼-弗里德又表示,自己準備最快於週一就返回美國。

據該消息人士稱,班克曼-弗里德的態度的改變,部分是與他對自己能夠在美國獲得保釋的期望有關。由於此事的敏感性,這位消息人士要求不要透露自己的身分。

在週一的訴訟大轉折中,法官宣布休庭,並將觀眾請出。在被清空了的法庭上,班克曼-弗里德和他的當地律師羅伯茨似乎舉行了一次電話會談。

下一次開庭的日期被定在2月8日,不過也可能會提前開庭審理。

在週一的法庭上,班克曼-弗里德身穿藍色西裝和白色襯衫參加了審理程序。法庭上擠滿了大約20人,其中包括幾位似乎為美國政府工作的人員和新聞界人士。

當班克曼-弗里德的律師羅伯茨要求澄清聽證會的目的後,法庭就出現了混亂。聽證會在開始後不久就進行了短暫的休會。

這位今年30歲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的前首席執行官在被捕前,曾在FTX公司倒閉後於上個月接受的多次採訪中,否認自己有意實施了欺詐或有違法行為。

班克曼-弗里德本人和一直在處理此案的美國紐約南區檢察官辦公室的代表,在週一均拒絕對這一最新情況發表評論。

自從上週被巴哈馬法院拒絕保釋以來,班克曼-弗里德一直被關在拿騷郊區一個聲名狼藉的、名為「福克斯山」的教養所。

曾是世界上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的FTX,以及幾十家相關公司,在經過三年的瘋狂增長後,於上個月宣布破產。在其巔峰時期,該交易所價值320億美元。

巴哈馬和美國當局都在調查班克曼-弗里德是否參與了與FTX在上個月的破產有關的刑事犯罪。由於該公司的總部設在巴哈馬,巴哈馬和美國當局均宣稱對FTX的資產擁有管轄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