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 SAC社區大學設馬場中心相關課程

【2022年12月23日訊】(記者徐曼沅核桃市報導)西部牛仔文化是美國歷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儘管今日人們早已不再需要牛仔騎馬牧羊,但在許多重要的節慶遊行時,都會有馬術隊伍參加,美國民眾對馬有著深厚的情感。

大洛杉磯地區有許多可以騎馬的公園與山間小徑,但大多數華裔對馬匹仍相對陌生,核桃市的聖安東尼山社區大學(Mt. San Antonio College)設有馬場中心,提供學生選修相關課程,讓想要習得馬匹相關知識的學生獲取更多資源,該校也有不少華裔學生,也對馬場中心的課程充滿興趣。

參與聖安東尼山社區大學馬場中心計畫3年的安娜‧瓦爾迪茲(Anna Valdez),除了是一名牧場管理課程的學生,同時也在馬場兼職工作。她與大紀元記者分享今年11月初,校園內舉行的首屆校際馬術表演協會(IHSA)比賽,該校有六人參與馬術比賽,並獲取了好成績。

雖然學校目前尚無馬術課程,但提供額外的相關工作經驗來彌補這些不足,每年春天馬場也會出售新的小馬駒。瓦爾迪茲參與了牧場兩匹新生小馬誕生與照護,她說:「小馬出生在穀倉裡,還不到一歲,擁有相同的父親,是一對兄弟。」

馬場裡約有15匹馬用於參賽與表演,瓦爾迪茲說:「所有的馬匹都用於在這裡教授的課程,然後我們將一些馬匹用於表演。」她最喜歡的一匹馬已20多歲,雖然不是快速奔馳的賽馬,但非常溫馴聰明,瓦爾迪茲認為這種老馬更適合初學者騎乘,因為雖然有點慢,但很安全穩健,脾氣好、不容易發生意外。

對於瓦爾迪茲而言,馬就像是好朋友,在選修牧場管理課程前,她就已會騎馬,照顧馬匹駕輕就熟,但馬場中心讓她學習了更多專業知識,包括照料、改良和延續優良的馬匹品種。

聖安東尼山社區大學馬術團隊的成員薩拉·岡薩雷斯(Sara Gonzales)於今年3月獲得了北加州地區比賽冠軍。她表示除了積極訓練騎乘技術,要贏得比賽還有許多幕後工作要做,例如馬場的管理計劃、馬蹄護理,馬匹照護及行為和訓練等,這些都是團隊成員在幕後共同努力的成果。

2022年11月,聖安東尼山社區大學學生薩拉·岡薩雷斯(Sara Gonzales)分享學校馬術中心的相關課程。(徐曼沅/大紀元)

為了今年11月首次在校園內舉行的校際馬術表演協會比賽,岡薩雷斯與馬術中心的成員們努力了好幾個月。她說:「尋找評委、購買獎品、對馬匹進行教育,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幕後進行的大量工作,使活動順利完成。

儘管騎馬在南加並非罕見的活動,但並沒有多少大學,尤其是社區大學,有機會和資源擁有一支馬術隊。岡薩雷斯自豪地表示,學校馬場裡有非常完善的課程,除了讓學生學習如何與馬一起互動,他們也開放獸醫系的學生來實習,讓學生們實際接觸馬匹,了解如何約束、安撫動物,例如接種疫苗、接生等活動。

聖安東尼山社區大學還有馬場管理學位,岡薩雷斯說:「我們有行為和訓練班、管理班,甚至還有醫療保健班。」馬場的計劃是為學生提供一個積極的環境來學習,她認為在社區大學開設這些課程是一件很好的事,因為沒有多少學生能有經濟能力去四年制大學獲得這樣的學位。◇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