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加州緝獲的芬太尼 足以殺死北美所有人2次

【2022年12月26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今年,加州執法部門緝獲了數量驚人的芬太尼——28,765磅。加州州長辦公室上週五(12月23日)表示,這2萬8千磅芬太尼,足以殺死北美所有人口2次。2022年,加州查獲的芬太尼數量,幾乎是2021年的6倍。

州長紐森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今年芬太尼危機,觸及了加州和美國的每一個地區。」「當我們哀悼眾多死難者時, 加州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努力地應對這場危機,以保護人們免受毒品侵害,確保社區安全。」

灣區檢察官說,全州範圍內,芬太尼銷售激增。從2022年1月至2022年10月,聖塔克拉拉縣(Santa Clara County)地方檢察官辦公室,提交了200多宗芬太尼毒品案。

聖塔克拉拉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販賣毒品及重案組負責人,愛德華.梁(Edward Liang)說,去年提交了120宗芬太尼毒品案,今年的芬太尼案件,比去年多了很多。

上週五,梁先生對《聖荷西水星報》說,「當我們談論人員傷亡時……是為了確保假期全家團聚。」執法人員說,他們正在全加州範圍內,特別是在洛杉磯和聖地亞哥( San Diego)搜查芬太尼,那裡的毒品,通常是從墨西哥走私的。

販賣毒品及重案組負責人,梁先生說,5號州際公路已成為毒販販運芬太尼,進入灣區的路線。

芬太尼的毒性,比海洛因強50倍,並越來越多地摻入各種非法藥物中,如假冒的止痛藥和興奮劑,青少年很容易在網上買到。很多時候,芬太尼過量的人,以為他們是在服用那些危險性較低的藥物。

隨著芬太尼銷售量持續激增,加州公共衛生部( the 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幫助高校訂購阿片類逆轉藥物——鼻腔噴霧器Narcan。加州為應對芬太尼危機,制定新法律,規定州立大學和社區學院,必須隨時提供這種救命藥。

不只是大學,高中學校也出現芬太尼。今年10月,聖荷西Overfelt和Oak Grove高中,學校官員用Narcan,救了芬太尼過量的學生。

上週四(12月22日),聖塔克拉拉縣檢察官,指控一名綽號「狂人」的23歲聖荷西男子,向未成年人出售毒品的重罪。原因是他涉嫌向校園附近的Los Gatos高中生,出售含芬太尼的藥丸。

當局說,他的顧客,一名少女,在匿名戒毒會上,過量服用芬太尼後,他們開始介入調查。

與公立社區學院和州立大學不同,目前,高中學校不需要儲存阿片類逆轉藥物Narcan。但是,州議員已經提出了類似的要求。

芬太尼是美國所面臨的最致命的毒品威脅。它是一種高度成癮的人造阿片類藥物,比海洛因的效力高50倍。僅僅兩毫克的芬太尼,即只能夠放在鉛筆尖上的數量,就可致命。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在2021年,美國共有10萬多例毒品過量死亡。從2020年到2021年,經年齡調整後的死亡率增加了14%。

根據法廣(Radio France Internationale)報導,在美國銷售的芬太尼,90%以上來自中國。中國芬太尼進入美國,起初採取包裹郵寄的方式,當美國海關嚴查中國包裹後,中國便改為與墨西哥毒梟合作,向毒梟提供芬太尼原料,由毒梟在墨西哥合成後,運送到美國。

美國緝毒局新英格蘭地區辦公室負責人德萊娜(Jon Delena)表示,兩大墨西哥毒梟集團——錫那羅亞集團(Sinaloa Cartel)和哈利斯科新世代集團(Jalisco New Generation Cartel),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生產芬太尼。

美墨邊境德克薩斯州科林縣(Collin County)警長斯金納(Jim Skinner)說,墨西哥毒梟趁著拜登政府放鬆邊境管理,將數以千磅計的芬太尼走私進美國,造成「死亡海嘯」。

美國前國務院官員阿捨(David Asher),近日接受網絡媒體《新聞國家》(NewsNation)主播維特爾特(Leland Vittert)採訪,披露消息稱,中共政府與墨西哥販毒集團合作向美國輸送芬太尼的部門,包括國家安全部和統戰部,沒有中共政府的參與,墨西哥販毒集團不可能成功。◇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