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二人被車撞倒捲車底 警民合力快速營救

【2022年12月2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日前,美國佛州坦帕市一名3歲女童和她的曾祖母在一個停車場意外被汽車撞倒捲入車底,多虧當地的消防員、警察和旁觀者迅速採取行動,及時救起這對祖孫,避免了一場悲劇的發生。

根據坦帕市警察局(Tampa Police Department)發布的消息,12月18日,一名23歲司機在佛州Arbor Ponds公寓大樓的一個停車位倒車時,不慎撞到了一名坐在嬰兒車裡的孩童和她80歲的曾祖母。他告訴警方,他倒車時,沒有注意到那位推著嬰兒車的老婦人。

據了解,這對祖孫剛剛從雜貨店買完東西出來。

「這位司機說,當時感覺到車下似有障礙物,但他認為應該是一個比較大的雨水渠,並試圖向前開。當車輛無法移動時,他忽然意識到自己撞到人了。」該警局在臉書上寫道。

蘭斯‧貝克(Lance Baker)警士是第一個抵達現場展開救援的人。

從警察的隨身攝像頭在現場捕捉的影片中可以聽到,被困在車下的蹣跚學步的孩子一直在哭泣,急救人員急忙將束縛孩子的嬰兒車帶剪開;有人從附近的鄰居那裡借來一個液壓千斤頂,將汽車抬離地面後,貝克迅速從車底取出雜貨並設法讓老婦人呼吸暢通;緊接著,他與消防員合作,將孩子從車下抱出來,並將祖孫倆拉到安全的地方。

據Fox 35 Orlando報導,祖孫二人很快被送往當地一家醫院。

坦帕市警察局在臉書上對此次救援工作給予了高度讚揚,並指出多虧了貝克、好心人和坦帕市消防員的迅速行動,否則,一名祖母和一名年幼的孩子「可能無法從這次事故中倖存下來」。

事故發生兩天後,這名祖母仍處於危急狀態,而小女孩則情況穩定。在整個救援過程中,23歲司機一直待在現場並與警方合作,他不太可能被起訴。

坦帕市警察局臨時局長李伯考(Lee Bercaw)也公開讚揚了此次救援工作,他說貝克在壓力下還能保持冷靜並果斷採取救援行動,他的出色表現是「坦帕市所有警員每天為保護和服務社區而做的大量工作的光輝典範」。

伯考還表示,所有參與救援工作的人員的團隊協作意識幫助確保了「這位祖母和年幼的孩子有機會與家人一起度過即將到來的又一個聖誕節」。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