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道輪迴圖原來暗藏著「生命的終極秘密」 ! 看完你就能找到解脫的方法? 【地球旅館】

佛教認為,一切事物都處於因果聯繫中,依一定條件生起變化。佛教用這個觀點來詮釋世界、社會和人生,便出現了「因果報應,轉世輪迴」學說。而六道輪迴圖就是這種學說的形象體現。

「輪迴」是譬喻眾生的生死流轉永無終期,猶如車輪旋轉不停。而抱輪的巨人呢,就是「閻魔死主」,四川人稱他為「無常鬼」。「無常」是佛教哲學範疇中的一個名詞概念。

如果我們把空間、事物壓縮到極限時就會發現:世間萬事萬物都是剎那變化,剎那生滅的,佛教把這種瞬息萬變、剎那生滅叫做「無常」。這裡把「無常」這個詞,人格化為「無常鬼」,讓它來掌握生死輪迴,以示大千世界萬事萬物,皆不永恆。

他的口中長著獠牙,並咬著一個直徑2.7米的巨型輪盤,內層中心刻了一個結跏趺坐的修行者。輪盤中從內而外分成四層,中間被六道佛光劃開成六個區塊。每個區塊似乎都講述著不一樣的故事。而這故里卻暗藏著人生終極的秘密。到底是什麼秘密呢?今天我們就來聊聊六道輪迴的終極密碼。

#六道輪迴 #因果報應 #轉世輪迴 #阿修羅 #修羅道 #因緣 #地球旅館 #未解之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