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倖存的九胞胎 住院19個月後終回家

【2022年12月3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西非國家馬里的一名女子去年在摩洛哥一胎誕下9個嬰兒,當時打破了單胎分娩存活嬰兒數量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可喜的是,這9個孩子在出生19個月後,終於和父母一起平安地返回了故鄉馬里。

孩子們的父親、馬里軍官阿卜杜勒卡迪爾‧阿比(Abdelkader Arby)和妻子哈利瑪‧西塞(Halima Cissé)於12月13日帶著他們的九胞胎登上飛往馬里的航班,而馬里衛生和社會發展部長桑加雷(Dieminatou Sangare)則親自在首都巴馬科迎接他們歸來。

阿比告訴吉尼斯世界紀錄:「首先感謝上帝賜予並保佑我們的孩子,其次我們還要感謝馬里當局,他們承擔了9名嬰兒及母親的所有護理和治療費用。」

吉尼斯世界紀錄提供)

這對夫婦還有一個名叫索達(Soda)的4歲女兒,現在這個12口之家正在適應全新的家庭生活。「讓他們一起入睡並不容易」,27歲的西塞說,「我們摟抱著他們,這樣他們更容易入睡;他們真的很喜歡在父母的懷抱中進入夢鄉。」

西塞在2021年初確診懷上多胞胎後引起全國的廣泛關注。馬里政府於同年3月30日出資將她送往摩洛哥卡薩布蘭卡一家診所,以便讓她得到更好的護理。到了5月4日,西塞在懷孕30週時接受剖腹手術,在多達32名醫生和輔助人員的協助下順利生下了5個女嬰和4個男嬰,比當初預期的七胞胎還多出了兩個。

然而,早產的九胞胎出生時體重均在500克到1公斤之間,出生後立即被送到診所重症監護室的保溫箱中,由醫生和護士團隊24小時照看。不久,他們和母親一起又被轉移到診所提供的一間配有特殊設備的公寓,以便他們在那裡接受全天候的專業護理,這一待就是19個月。

在今年5月九胞胎一歲生日那天,阿比受訪時表示,他發現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個性,「他們都有不同的性格,有的比較安靜,有的比較吵鬧,有的很愛哭,有的一直需要抱著。照顧這麼多孩子真是一項大工程,有時甚至很累,但當你看到所有的寶寶都非常健康,坐在那裡排成一排,我們就會感到非常欣慰。」

現在,9個孩子都很健康,而且已經成為馬里家喻戶曉的明星。馬里政府也將繼續為這個家庭提供支持。

事實上,順利產下九胞胎的情況極為罕見。吉尼斯世界紀錄已經認定西塞的九胞胎創下「單次分娩嬰兒數量最多且存活」的世界紀錄。此前,這一紀錄由美國女子娜迪亞‧蘇萊曼(Nadya Suleman)保持。2009年,時年33歲的蘇萊曼誕下八胞胎,包括6名男嬰和2名女嬰。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