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家:神韻傳遞人類價值核心

【2023年01月01日訊】(記者周容美國聖荷西報導)「卓越不凡,我喜歡這場演出,棒極了!」職業治療師Peter Sullivan如是讚歎;他的太太心理學家Rocio Sullivan則說,「演出講述的故事及對傳統的熱愛,我大為欣賞。」

2022年12月31日下午,Sullivan夫婦一起欣賞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本演季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五場演出。

Rocio說,打著黃色橫幅的舞蹈節目傳遞的(真、善、忍)信息很重要,「如果我們沒有同情心(善),就無法感受到他人。如果我們不寬容(忍),就不能接受別人。」

就「真」而言,她說,「如果我們不忠於自己,那麼就無法看到對方。通過展示真實的自我並尋找真相,而不是無所不在的謊言,這就是我們彼此的聯繫。」

Rocio說,「所以這三個價值是相互聯繫的,我認為這也是人類的核心信息。 」

她對舞蹈演員技術水平讚賞有加,「他們準備得很充分。你可以看出他們非常自律,而且他們散發很強的能量。」

她表示,所有的色彩,演員的表情、情感,以及極具藝術性、優雅的動作,幫助觀眾進一步了解中國。

Rocio說,「我完全可以與所有舞蹈演員交流。喜悅、激情、悲傷,所有這一切。」

Rocio演出的第一個節目印象深刻,感到就像通過銀幕互動,被帶入另一境界,並沉浸在節目的奇思妙想中。她說,「所有這一切的互動與他們信仰,有點像神,他們的內容(傳遞)希望和信念,這非常美好。」

Rocio體悟到了演出所傳遞出的神性,「我與靈性(神性)聯繫得很好,所以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回歸價值的機會。」

「同樣,當歌唱家演唱時,也是這樣的信息:我們失去的太多了,我們正試圖通過信仰和愛來連結人類——,而且是通過靈性(神性)。」她說。

神韻呈現了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Peter說,「我喜歡傳統,她告訴你一切從何而來,讓你看到事情是如何發展的,為什麼傳統會變成現在這樣。我真的很喜歡看到這一點。」

Rocio補充說,「傳統給了我們人類的身分,很多事情都是從那裡發展起來的。」

她認為,神韻演員的動作都在傳統中,人們可以從傳統中學習,保持傳統很重要。

「他們(她的朋友)錯過了很多。我的意思是,我愛上了中國文化。」她要告訴朋友們應該來看神韻,這不僅僅是藝術,「她是人類價值的體現,熱情、愛心、善良,並學到非常重要的傳統,即千年的中國傳統,這個傳統已經很長時間了,他們應該來學習。」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