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立法減少芬太尼危害 大學須提供Narcan

【2023年01月07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加州推出一項新的法案,以解決越來越多的青少年,死於強效合成阿片類藥物—芬太尼。

該項法案稱爲SB 367,即《校園阿片類藥物安全法》,已於2023年1月1日生效。

法案要求加州的社區學院和加州州立大學(CSU),在校園健康中心分發Narcan鼻腔噴霧劑,它可以有效減少芬太尼過量而導致的死亡。

同時還要求學校對學生進行教育,包括在校園迎新期間提供相關培訓,教育學生們芬太尼的危害性以及使用Narcan,以期減少校園內阿片類相關藥物過量導致的危害。

加州參議員梅麗莎.烏爾塔多(Melissa Hurtado)表示,這是一個問題,它不僅毒害成年人,也毒害兒童。我們希望,如果校園裡出現藥物過量的情況,我們可以拯救生命。

“需要幫助的父母和吸毒者”(Parents and Addicts in Need)組織創始人弗林特.安德森(Flindt Andersen)稱,芬太尼的過量使用和導致的死亡,正變得越來越普遍。它現在是美國的頭號殺手,特別是在年輕人中間。

他鼓勵大家學習如何使用Narcan,並隨身攜帶。

安德森表示,現在Narcan就像過敏性注射藥物EpiPen或滅火器一樣,我們的辦公室、家庭和學校都必須有它。

他還稱,要讓大學生們瞭解,有人在吸毒過量時,請撥打911,這不會給他們帶來任何麻煩。

高校可以通過加州的分配計畫,免費訂購Narcan。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在全國範圍內,近46%的吸毒過量死亡,可以通過周圍人的幫助,而得以避免。

烏爾塔多稱,這個政策可為大學校園的學生,提供額外的保障。但要想讓芬太尼遠離街頭,防止年輕人用藥過量和死亡,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她正在制定一項類似的法案,要求所有高中校園,都配備Narcan。

據www.healthline.com,Narcan含有活性藥物納洛酮,適用於所有年齡段的人,每一劑含量為4毫克,在第1劑使用2∼3分鐘後再噴第2劑;同時應盡快撥打911或緊急部門電話聯繫醫護人員。納洛酮只能幫助人體逆轉對阿片類藥物的吸收,但對酒精和可卡因過量無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