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要求改變審案地點 稱德州比舊金山更公平

【2023年01月08日訊】(記者高杉編譯報導)馬斯克與特斯拉公司股東之間的欺詐案審理即將開始,而這位億萬富翁表示,由於最近推特公司的裁員和「當地的負面情緒」,舊金山的陪審員可能會對他懷有偏見,他希望將該案從舊金山改到德州審理。

根據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律師週五(1月6日)晚些時候提交的文件,這位同時經營著特斯拉和推特的科技富豪提議,在德克薩斯州西部審理該案。大約在一年前,特斯拉公司已將總部從北加州遷至德州奧斯汀(Austin)。

律師們寫道,舊金山地區的陪審團中,有很大一部分「可能對馬斯克先生持有個人偏見,因為他的一家公司最近實施了裁員,個別潛在的陪審員——或他們的朋友和親戚——可能因此受到了影響。此外,當地圍繞這些事件的負面和煽動性的宣傳,也使情況變得更加複雜,對馬斯克的偏見被加強和擴大。」

起訴特斯拉公司及其首席執行官馬斯克的投資者認為,馬斯克在2018年8月發布的,關於將會私有化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並且「已獲得資金」的推文「毫無疑問是誤導性的」,導致特斯拉股價大幅波動,使他們損失了數十億美元。而馬斯克則堅稱,沙特阿拉伯的主權財富基金確實已經同意,將支持他將特斯拉私有化。

該案的審判將於1月17日開始。馬斯克的「已獲得資金」的推文背後的意圖,將在法庭上受到質詢。

馬斯克律師的文件中說:「要明確的一點是,提出這項(改變審理地點)動議,並不僅僅是因為馬斯克先生成為了負面新聞報導的對象。馬斯克先生成為公眾人物已經有十多年了,對於自己會成為負面的、甚至不公平的媒體關注的對象,他意識到這是不可避免的。當地媒體和政治機構還試圖將馬斯克先生描述為,對受裁員措施影響的大量潛在陪審員和整個舊金山市,所造成的重大經濟損失負有個人責任。」

此外,在近期,馬斯克還與推特總部的所在地——舊金山的市政府發生了爭執。原因是馬斯克將推特公司位於市場街總部的部分辦公室,改成了臨時臥室,舊金山政府指責他違反了城市建築規範。此外,馬斯克還曾就舊金山市的芬太尼毒品泛濫危機,抨擊了市長倫敦‧布雷德(London Breed)。

在10月底,馬斯克以44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推特,並讓自己成為了首席執行官。在特斯拉公司總部於2021年12月遷往奧斯汀後,推特公司在加州仍有強大的影響力。在本週的一篇博文中,推特公司透露說,它在該州有47,000名員工。

馬斯克的律師認為,德克薩斯州西部將會比加利福尼亞州北部更公平審理該案。

律師們寫道:「在德克薩斯州西區,馬斯克先生的案件更有可能被公正的審理。在那裡,馬斯克先生沒有像他在這個地區那樣,成為德克薩斯州西區當地媒體的壓倒性的、普遍的和煽動性的新聞報導的對象。德克薩斯州的新聞機構發表的、關於馬斯克先生的報導,要比加州的少得多。」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