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幫幫忙」華埠送暖 48國軍官現身稱讚

【2023年01月13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1月11日(週三)「幫幫忙基金會」(Simply Help Foundation)於洛杉磯華埠(Chinatown)的老人公寓——國泰大廈舉辦愛心物資發放活動。經文處副處長張正育、羅省中華會館主席李金生、中華民國僑務委員廖美華、李健民,以及華埠服務中心執行長伍競群皆到場共襄盛舉。適逢外籍軍官參訪團造訪華埠,他們也特意前往現身致意,稱讚「幫幫忙基金會」的慈善活動,同時祝所有人中國人新年快樂。

2023年1月11日,幫幫忙基金會(Simply Help Foundation)於洛杉磯華埠(Chinatown)的老人公寓——國泰大廈舉辦愛心物資發放活動,鮑潘曉黛(左四)、張正育(右四)、李金生(左三)與老人公寓會長譚汝衡(右五)及來賓共同派發愛心禮物。(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1月11日,「幫幫忙」義工們協助發放愛心物資給華埠長者。(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開始洛杉磯地區陰雨數日,氣溫下降。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幫幫忙基金會」合作,再次準備了300份物資,期盼華埠的老人家們能過好年。張正育表示,幫幫忙基金會長期從事慈善活動,其貨櫃不僅送至中南美洲、非洲各地,同時也關心洛杉磯當地社區,這次的新年大禮包裡有毯子、毛帽、防疫物資和鳳梨酥,展現了來自台灣的「暖實力」(Warm Power)。

2023年1月11日,「幫幫忙」為華埠老人公寓送上大禮包——毯子、毛帽、防疫物資和鳳梨酥。(徐曼沅/大紀元)

李金生協辦此次愛心物資發放活動,同時藉此機會邀正在華埠參訪、來自48個不同國家的陸海空軍官參與活動。這群來自世界各國的軍官正在美國海軍戰爭學院(U.S. Naval War College)受訓,在該校海軍司令學院(Naval Command College)主任、美國海軍上校麥可.關(Michael Quan)的帶領下參訪華埠。

麥可.關的祖父就是一名曾在華埠打拼的華裔移民,他本人也擁有1/8的華裔血統。麥可.關很高興能回到華埠,同時和這麼多不同國家的軍官分享華埠文化。他告訴大紀元記者:「這真是太棒了,我們遇到了這麼棒的活動,見證這些善心人士向長輩們伸出援手。」他認為正是因為有前輩的提攜,所以才會有現在這一代人的成就,代代相承是一種良好的美德。

2020年6月中旬,美國疫情大流行爆發之際,當時華埠內僅存的一間傳統超市歇業,多家餐廳關閉,加上洛杉磯市政府及加州州政府一連串禁制令,居住在國泰大廈內的老人無法與親友相見,因此面臨斷食、斷炊的窘境。經文處當時捐贈3萬美元,並與羅省中華會館、華埠服務中心合作,每週提供三次、每次300至350個便當至國泰大廈,讓這些老人家渡過困境,享用熱飯的同時也感受到關懷。

幫幫忙基金會會長鮑潘曉黛(Tina Bow)表示,儘管疫情減緩,但冬季也是流感爆發的季節,她希望老人家們照顧好自己、注意保暖與防疫。基金會與多個慈善機構合作,提供免費的生活與防疫用品,多次赴不同社區發放,希望可以幫助有需要的民眾減輕生活負擔。

伍競群表示,這些居住在華埠的老人為了生活打拼多年,現在年紀大了需要幫助,華埠服務中心會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盡力提供服務,也盼望大家多關懷長者、關心家中的老人。

國泰大廈住戶議會會長譚汝衡代表住戶致上謝意,他十分感謝中華會館、經文處與幫幫忙基金會這麼多年來的關懷,也感謝各單位為住戶們送來的新年「大禮包」,讓老人家們過個快樂的新年。樓長代表領取物資後,幫幫忙的義工們會協助有需要的住客,一戶戶發放到府。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