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微波裝置 可大面積殺死空氣中的病毒

【2023年01月12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微波在日常生活中有多種應用,其中包括可用來替食物加熱的微波爐。現在,意大利電子大廠羅馬電子公司(Elettronica Roma)研發出一種裝置,可利用微波殺死空氣中的大量病毒,這使微波的應用又多了一種。

據歐洲安全與防務(European Security & Defence)網站1月11日報導,羅馬電子公司所研發的E4Sheild微波生物防禦系統,係利用特定頻率的微波將共振能量轉移到病毒的結構上,使病毒的外殼破裂,進而在啓用「幾分鐘內」使病毒失去活性。

(點擊這裡可以看E4Sheild的照片)

這種裝置使用的頻率可以穿透某些建築物的牆壁,視牆壁的材質和厚度而定,但它會被水或金屬削弱。它有可能讓房間裡的大多數病毒失去活性,但這取決於它的設定。

該公司目前提供兩種E4Shield型號。第一種是供個人使用的E4Shield Personal,它是兩種型號中比較小的一種,可供個人配戴。它的尺寸為85×85×22公釐,峰值功率為7瓦,有效保護直徑為3公尺。

另一種較大的型號是E4Shield 50,適用於辦公室或更大的公共場所。它的尺寸為150×150×45公釐,峰值功率為9瓦,有效保護直徑為7.97公尺,有效覆蓋面積為50平方公尺。

這兩種型號都配有充電電池,使用一般的USB-A、USB-B或USB-C充電器,可在2至3個小時內完全充飽電力。在沒有連接電源的情況下,其電池儲存的電力可供裝置連續使用4個小時。

該公司表示,E4Shield可以殺死SARS-CoV-2的不同變種,包括Delta和Omicron,也就是引發新冠肺炎(COVID-19)的病毒。它在測試過程中能殺死氣溶膠中90%的病毒。

除了新冠肺炎之外,E4Shield也可以應用到其它病毒上,例如季節性流感。但它必須依據病毒類型調整該裝置發射的微波頻率與波形,才能消滅與其對應的病毒。

值得注意的是,這種裝置只能消滅空氣中的病毒,一旦病毒進入人體,就無法消滅它們,因為人體內的水會減弱微波的信號。

該公司強調說,E4Shield是為了增強防禦措施,而不是要完全取代口罩,因為沒有任何一種措施可以保證防止感染。

然而,對一個正在經歷新冠肺炎疫情的世界來說,這種裝置可望降低人們在常見擁擠區域的感染風險,諸如大眾運輸工具、機場、室內場所、醫院、軍事設施、車輛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