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總檢察長就胰島素價格過高起訴製藥商

【2023年01月14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四(1月12日),加州總檢察長羅伯·邦塔(Rob Bonta),起訴了主導美國胰島素市場的六家主要公司,加大了對這個行業的打擊力度。該行業人為抬高價格,使糖尿病患者更難獲得這種不可或缺的藥物。

這份長達 47 頁的民事訴訟,指控三個控制胰島素市場的製藥公司:禮來公司(Eli Lilly and Co.)、賽諾菲(Sanofi)和諾和諾德(Novo Nordisk),違反加州法律,不公平地非法抬高藥物成本。另外,該訴訟還針對三個被稱為藥房福利經理的分銷中間商:CVS Caremark、Express Scripts 和 OptumRx。

在向洛杉磯一家法院提起訴訟後,邦塔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將通過結束大藥廠的巨額利潤計畫,來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讓所有需要它的人,都能負擔得起這種救命藥。這六家公司串通一氣,以犧牲患者利益為代價,積極抬高胰島素的標價。」

在訴訟中,邦塔辯稱價格飛漲,一些患者被迫限制劑量或完全放棄購買胰島素。 總檢察長說,糖尿病患者用來控制血糖的一小瓶胰島素,在幾十年前的價格為 25 美元,但現在的價格約為 300 美元。

美國參議院 2021 年的一項調查發現,從 2014 年到 2019 年,諾和諾德生產的長效胰島素注射筆的價格上漲了 52%,賽諾菲的速效胰島素筆的價格,上漲了約 70%。

從 2013 年到 2017 年,禮來公司的速效胰島素注射筆增長了 64%。調查發現藥品製造商和藥房福利管理人員,都牽涉其中,稱他們人為地維持了高胰島素價格。

訴訟還稱,沒有保險計畫,以及有高免賠額保險計畫的加州糖尿病患者,每年為胰島素支付數千美元。

禮來公司發言人達芙妮·多爾西(Daphne Dorsey)表示,該公司「對加州司法部長的虛假指控感到失望」,稱過去五年,胰島素的平均每月自付費用下降了 44%,而且任何人都可以以「35 美元或更低的價格」,獲得這種藥物 。

OptumRx表示,它很高興有機會向加州展示「每天如何工作,為人們提供負擔得起的藥物,包括胰島素」。公司發言人 Isaac Sorensen 說,他們已經取消了胰島素的自付費用。OptumRx 是聯合健康保險UnitedHealthcare 的一個分支機構。

加州緊隨其它州,包括阿肯色州、堪薩斯州和伊利諾伊州,追查胰島素公司和醫藥中間商,但邦塔表示,加州正在採取積極的態度,指控這些公司違反了該州的反不正當競爭法,這可能會導致重大的民事處罰,和可能導致加州人獲得數百萬美元的賠償。

邦塔說,如果州政府在法庭上勝訴,胰島素的成本可能會「大幅降低」,因為將不再允許抬高價格。

許多美國人對藥品成本表示憤慨,而製造商則指責藥房中間商和健康保險公司。 與此同時,中間商將矛頭指向製藥商。

去年,加州批准一項預算,為該州生產自己的胰島素撥款1億美元,以應對該藥物高昂的價格。

喬治敦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兒童與家庭中心駐加州的研究教授,埃德溫·帕克(Edwin Park)認為,加州推動生產胰島素,同時還起訴製藥業,最終可能會降低患者在藥房櫃檯的費用。

美國的藥品價格,訂定方式透明度不高。製造商應為高昂的藥品成本承擔主要責任,因為他們訂定了標價。越來越多的研究還表明,藥房中間商是患者藥物成本高的主要原因。 專家們表示,要降低價格,關鍵是要瞄準整個供應鏈。

「標價肯定上漲了」,南加州大學健康政策、醫學和商業教授,尼拉吉·蘇德(Neeraj Sood )博士說,他研究了高胰島素成本的驅動因素,「隨著時間的推移,更多的錢流向了中間商,而不是製造商」。◇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