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母公司也撐不住了 旗下兩家子公司宣布裁員

【2023年01月14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灣區科技公司裁員潮不斷,科技巨頭Alphabet Inc.,首次加入了科技公司裁員行列。Alphabet旗下的兩家子公司,陸續宣布裁員。

Alphabet旗下子公司,健康醫療企業Verily Life Sciences和工業機器人軟體公司Intrinsic,本週三(1月11日)陸續宣布裁員15%~17%。

總部位於南舊金山的Verily Life Sciences,其首席執行官斯蒂芬·吉列特(Stephen Gillett)週三,在公開的備忘錄中表示,將公司1,600多人的員工團隊,減少15%,即約240人。

這家醫療保健技術公司,還將取消一些項目,例如Verily Value Suite軟件。

吉列特寫道,「我們公司之所以能夠持續發展,是因為我們在精準醫療領域最關鍵的環節,做出了慎重的選擇,並使公司更快地實現持續營利。這關乎公司能否最有效營運,以及為顧客提供最優質服務。」

總部位於山景城的工業機器人軟體公司Intrinsic,裁員40人,裁員幅度約17%。

Intrinsic公司發言人說:「這個決定,是根據擇優原則和我們的長期戰略方向做出的。以利於Intrinsic把資源投入到價值最高的計畫中。」Intrinsic公司致力於開發機器人的人工智能軟件。

Alphabet的同行,一些科技巨頭裁員人數眾多,Meta裁員1.1萬人,亞馬遜裁員1.8萬人,是COVID-19疫情期間,科技界裁員人數最多的公司。舊金山最大的私人公司Salesforce裁員8千人,其中,在舊金山裁員752人。

專家說,科技業裁員,僅僅代表該行業的低迷現狀,並不代表灣區經濟現狀,灣區失業率仍然很低,總體就業增長良好,目前,還沒有經濟衰退的跡象。

2020年,Verily Life Sciences公司與加州28個縣,簽署了價值5,500萬美元的COVID-19病毒測試合同,但是,舊金山和阿拉米達縣(Alameda County),因隱私和公平問題,僅在7個月後,就取消了合約。

截至2022年9月底,Alphabet有186,779名員工,在第三季度創紀錄招聘了12,700名員工。此後,該公司放慢了招聘速度。

旗下Google公司,目前沒有宣布任何裁員,但多份報告稱,Google計劃實施更嚴格的績效評估,這可能導致員工離職。◇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