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僑界齊唱《中華民國頌》歡送黃敏境榮調返台

【2023年01月16日訊】(大纪元記者徐曼沅柔斯密報導)「青海的草原,一眼看不完。喜瑪拉雅山,峰峰相連到天邊……」。1月13日(週五)美西南地區近百位僑團及榮譽職代表共同舉辦歡送黃敏境榮調返台晚宴,一曲《中華民國頌》歡送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榮調歸國。

2023年1月13日,南加僑團領袖歡送黃敏境榮調返台。(主辦方提供)
2023年1月13日,僑界聯合贈送離別禮物,祝福黃敏境未來繼續為台灣發聲,展現台灣實力。(主辦方提供)

歡送黃敏境榮調返台的晚宴由楊信、田詒鴻、高啟正、李金生等僑領聯合發起,與會參與者除洛杉磯當地僑胞,還有數十位從橙縣、聖地牙哥等地遠赴而來的僑領代表。眾僑領除陸續上台致詞,表彰黃敏境在任職期間關懷僑胞、維持台美關係、努力為台灣發聲等貢獻,也大合唱《中華民國頌》、《朋友》等歌曲歡送黃敏境,黃敏境儘管身體微恙、聲音沙啞,但仍堅持與僑胞們一同歡唱,現場氣氛感人。

國策顧問田詒鴻表示,初識黃敏境時,對他「不怒自威」的氣質印象深刻,但相處兩年多下來發現,黃敏境非常友善。黃敏境於美任期內,照顧僑胞親力親為。因此田詒鴻對黃敏境榮調返台,既高興又惋惜,祝福黃敏境返台一切順利、步步高升。

台灣會館陳柏宇董事長表示,黃敏境在洛杉磯任職兩年多的時間,適逢疫情大流行,但黃敏境對僑界活动仍親力親為,積極參與每個僑界活動,無論是拍攝致詞影片或親自蒞臨。陳柏宇十分感謝黃敏境兩年多來的努力,也對他多番鼓勵、呼籲僑胞一起捍衛台灣的民主制度及自由而留下深刻印象。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吳東昇感謝黃敏境在任期間,照顧所有台商及僑民,在台美關係最重要的上升期,提供了更多、更積極的支持及後援。他特別感謝黃敏境親赴洛杉磯台美商會於鳳凰城的接任儀式,感謝他成功完成許多高難度的任務。此外,黃敏境親民關懷、高效率的執行能力,也讓南加僑民耳目一新,他祝黃敏境返台一路順風、鵬程萬里。

黃敏境儘管身體微恙,但仍攜夫人開心出席,他特別感謝傳統僑社、新僑、台僑在其任內的鼎力支持,展現了南加僑界團結、打拚的力量。僑界聯合贈送離別禮物,祝福黃敏境未來繼續為台灣發聲,展現台灣實力;羅省黃氏宗親會特別頒贈獎牌,盛讚黃敏境為黃氏之光。

黃敏境2020年就任洛杉磯經文處處長,先前曾任駐英國台北代表、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副秘書長、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駐休士頓經文處處長、駐美代表處國會組長、公使銜副代表等職務。當日出席歡送晚宴的僑團代表與貴賓還有中華會館李金生主席、國策顧問楊信伉儷、僑務顧問溫玉玲、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洛杉磯分會、洛杉磯台美商會等代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