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2》穩占中國市場 導演首談中共審查

【2023年01月15日訊】(記者張博媛洛杉磯報導)《阿凡達:水之道》正在全球熱映。在中國嚴重的疫情和內容審查下,該片是少數得以在大陸上映的好萊塢大片。對此,導演卡麥隆(James Cameron)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中共想依靠《阿凡達》挽救冷清的電影市場。

《阿凡達:水之道》日前在中國大陸和北美同步上映。截至北京時間1月14日,電影在大陸的票房突破14億元,累計約2,740萬觀影人次。

不過由於近幾年美中關係持續惡化,加上中共審查制度,許多好萊塢大片都無法進入中國市場。這也令《阿凡達:水之道》在大陸上映一事額外引人關注。

卡麥隆告訴記者,他們當時對中共的審查制度很是擔憂,「我們非常擔心。有一段時間它們(中共)一直在推遲、推遲、再推遲決定。因為發生的大事,我不記得它叫什麼了,是整個黨中央的祕密會議,而我們直到最後一秒才得知。當我們得知《阿凡達》續集可以在中國上映時,這讓我鬆了一口氣。」

他說:「但我們一直抱有希望。因為當疫情剛開始時電影院空蕩蕩,中國政府也在找可以吸引觀眾回到影院的電影,而他們選擇的其中一部電影就是第一部《阿凡達》(重映)。」

雖然電影評價褒貶不一,但《阿凡達:水之道》在大陸仍是同期電影中的票房第一,並將延長放映至黃曆新年。

卡麥隆說:「現在我們看到的是,儘管中國正處於疫情中,但民眾還是會去看電影。他們完全有理由不去看。」

《阿凡達:水之道》上映不到一個月全球票房表現亮眼,1月8日累計增至17億美元,成功闖進全球影史賣座前十大電影排行榜中第七名。卡麥隆公開表示,未來還將拍攝續集。◇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