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西根湖的鴨群中冒出一隻鴛鴦 引人注目

【2023年01月15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密西根湖(Lake Michigan)湖畔最近出現一隻原產於東亞的鴛鴦,混雜在一群鴨子之中,吸引賞鳥人士前往觀賞與拍照。有賞鳥人士說,這可能是一生只有一次的體驗。

據《米爾瓦基哨兵週刊》(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報導,一大群人在11月12日早上湧入米爾瓦基(Milwaukee)的南岸遊艇俱樂部(South Shore Yacht Club),希望一睹這隻鴛鴦的風采。

擁有40年賞鳥經驗的法爾(Rick Fare)說:「它很漂亮,我想來這裡看看它。」

另一名有多年攝影經驗的賞鳥人士維多爾(Bob Widor)表示,他希望替這隻特別的鳥拍張照片。「這可能是一生只有一次的體驗。」

威斯康辛州自然資源部(Wisconsin Department of Natural Resources)的保育生物學家布雷迪(Ryan Brady)指出,這隻鴛鴦於12月28日首次在米爾瓦基現身,隨後斷斷續續地被人們看到。

布雷迪在電子郵件中說,這種原產於東亞的鳥類不太可能是野生的,它很可能是從動物園或私人飼養的場所逃出來的,或是先前逃出的鴛鴦所生的。

布雷迪將鴛鴦描述為「帥氣」和「漂亮」,所以這隻鴛鴦的出現會引起人們的注意。

他說,儘管人們經常在動物園或私人飼養場所看到鴛鴦,但這種鳥類有時候也會出現在其它地方,例如公園、池塘或有養鴨子的地方。

儘管鴛鴦不是本地的鳥類,但每年都有一些鴛鴦在威斯康辛州被民眾目擊。

萬一你看到鴛鴦,你應該做什麼?布雷迪說,在遠處好好欣賞就好,而且不要餵食

戴恩縣(Dane County)居民普萊爾(Mary Prior)在1月11日就被出現在米爾瓦基的這隻鴛鴦吸引而來。

她告訴WISN電視台說,她替它拍了大約500張照片。這就像嗜好一樣,熟能生巧。她還說,她遇到一群很好的人。「賞鳥社團可能是你想要見到的最好的人。」

威斯康辛州自然資源部說,這隻鴛鴦很耐寒,只要有充足的食物,它就能度過該州嚴寒的冬天。他們目前沒有把它移到其它地方的打算。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