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跟野豬槓上了 升級與野豬的「戰爭」

【2022年09月24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於週四(9月22日)簽署「野豬種群控制法案」,使之成為法律。在加州,獵殺野豬很快就會變得很容易。

這項參議院第856法案(SB 856),由納帕(Napa)選區的州參議員比爾.多德(Bill Dodd)提出,它修改了加州獵殺野豬的許可規則。

近年來,加州乃至全美國的野豬種群數量,呈現爆炸式增長。一些人認為,這如同遲早會引爆的一顆「豬炸彈」。根據The Atlantic報導,野豬每年對美國的莊稼、家畜造成的經濟損失,估計高達25億美元。

根據現有的法律,如果你想要獵殺野豬,必須得持有打獵許可,以及野豬標牌、獵殺證(Depredation Permit)二者選一。野豬標牌的意思,即每獵殺一隻野豬,須繳納25美元;獵殺證則僅在野獸威脅到牲畜或者莊稼,可予以獵殺的准證。SB 856,則將野豬標牌或者獵殺證,以「野豬獵殺准許」(Wild Pig Validation)取代,僅繳納25美元,就可以獵殺不計數量的野豬。

此外,該法案還將野豬,從原來的「打獵用哺乳動物」分類,重新劃分為「外來物種」,這樣就不再允許將豬釋放到公有或者私有土地上,除非是打獵用的獵場。

該法案的大多數規定,將於2024年7月1日起生效。

這一法案遭到數個打獵團體的反對,理由是,獵殺許可不按照獵殺的頭數繳納費用,將令包括加州「大打獵管理帳戶」(Big Game Management Account)的資金來源減少。

加州野豬的歷史非常獨特。一些人認為,野豬是1920年代,由一位古怪的社交名流,從歐洲帶入到他的卡梅爾谷莊園(Carmel Valley Ranch),作為狩獵對象,但野豬自從被引入後,在全加州散播並雜交,形成了現在的加州雜交野豬品種。◇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