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T列車系統故障 兩百乘客被困越灣隧道近兩小時

【2022年09月24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週五(9月23日),一輛灣區捷運(BART)列車出現故障,困在越灣隧道(Transbay Tube)近兩小時,車上近二百名乘客經歷近2小時驚魂。這起事故導致灣區捷運列車大面積晚點。

捷運官方在下午發出的推文中稱,乘客將經歷「大面積系統性延誤」,並建議乘客另尋它途。其它公共交通系統,包括東灣的AC Transit、舊金山的MUNI,以及渡輪等,都在為疏散乘客做好準備。

這起事故始於當天上午,一輛駛往舊金山的BART列車,因突發故障,被困在了越灣隧道中。上午7:11左右,捷運官方宣布,兩條鐵軌之一,突然失去電力供給,而停駛的列車,正好位於這條軌道,車上近二百名乘客陷入黑暗,長達兩小時左右。

在這輛從東灣駛往舊金山Embarcadero站列車上的乘客,隨後發出的視頻中顯示,除了手機帶的手電筒發出的亮光,四周到處是一片漆黑。

捷運方面表示,這起事故是因安全系統失靈,導致一個分站關閉所致。

困在列車上的一名男子說,他們被困了大約兩小時,車上乘客開始擔心氧氣不足。

這名男子表示,後來救援人員來到,打開車門,引領乘客們經過一個出口,在那兒用一輛營救列車,將所有被困乘客,送回到西奧克蘭站(West Oakland Station),此時大概是8:35左右。

該男子說,他當時嚇壞了,真是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經歷,他們被困在隧道裡,沒有氧氣、手足無措,也收不到任何信息更新。這位名叫瑪西.阿里密(Masih Alimy)的男子說,甚至捷運的駕駛員都對他們講,對此感到無話可說。

阿里密表示,他與其他乘客,幫助一些年紀大的人下了列車,然後走到營救列車上。

所有人被營救至西奧克蘭站之後,只好再通過其它方式完成出行。

當日,捷運方面稱,他們維持了紅線部分服務,但只有列治文(Richmond)通往密比瑞(Millbrae)方向。

下午2:30左右,511服務發出一則消息,稱「灣區捷運列車發生大面積系統性延誤,將持續全天,這是由於通過越灣隧道的一條軌道,發生電器故障所致」。

此外,上週日(9月18日)也曾發生過2車次列車在越灣隧道停駛,最終被拖出隧道的事故。◇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