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訴訟案令非法大麻屋再次被聚焦

【2022年09月24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長期以來,超常用電一直是非法種植大麻屋的一個信號,這些屋子看似普通的家庭,卻種植了成千上萬株大麻。

據美聯社報導,週三(9月22日),一個稱為「電子前沿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的監督機構,代表非營利組織「亞裔美國人解放組織」(Asian American Liberation Network)和沙加緬度市政公用事業區(Sacramento Municipal Utility District)的用戶庫爾希德.霍賈(Khurshid Khoja),提出了一項訴訟。據稱霍賈是亞裔沙加緬度居民、大麻行業的律師和大麻權利倡導者。

訴訟稱,沙加緬度市政公用事業區違反州法律,在沒有搜查令或懷疑有任何不法行為的情況下,向警方提供亞裔社區用戶的用電信息,這太過分了。

訴訟中說,沙加緬度市政公用事業區為沙加緬度警察局,搜索了整個郵政編碼的用電信息,但遺漏了一個以白人為主的社區住宅。一名警察分析員,從公用事業部門提供的名單中,刪除了非亞裔的名字,只轉發了聽起來像亞裔的名字,以進行更多調查。

訴訟認為,數據披露故意針對亞裔美國人,導致對亞裔的懲罰不成比例。

訴訟還稱,該公司提供一份在一個月內使用能源,超過一定閾值的用戶名單。例如,一個典型的家庭,可能在一個月內使用不到1,500千瓦時的電力,該公司披露使用超過3,000千瓦時的家庭。

訴訟認為,這種大量披露「將其整個用戶群,變成了供警察追捕的潛在線索」。它說,該公司「隨意披露」用戶的社會安全號、駕駛執照和電話號碼。

沙加緬度市政公用事業區和沙加緬度警方表示,他們不能對未決訴訟發表評論,但沙加緬度市政公用事業區女發言人林賽.範拉寧厄姆(Lindsay VanLaningham),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週四(9月22日),她表示,同意用戶使用數據應該被謹慎對待,但是,州法律允許、有時還要求與執法機構共享信息。

她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我們分享特定住宅的信息,以阻止我們已經確定是偷電的行為,並且根據當地執法部門的要求這樣做,以協助他們的調查。」

沙加緬度警長扎克.伊頓(Zach Eaton)說:「我們期待著在法律程序結束後,可以回答問題。」

EFF高級律師亞倫.麥基(Aaron Mackey)說,該基金會不知道,是否有任何其它加州公共事業機構,正在以與沙加緬度市政公用事業區相同的方式,分享數據。

他說,根據州法律和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的規定,像太平洋天然氣和電力公司、南加州愛迪生公司和聖地亞哥天然氣和電力公司這樣的私營企業,在沒有法院命令的情況下,被禁止向執法部門披露客戶的公用事業數據。

南加州愛迪生公司的政策,一般要求有搜查令或傳票,才能與執法部門分享信息。其它兩家主要的私營電力公司,沒有立即回應美聯社,關於他們是否有類似信息共享計畫的詢問,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也沒有發表評論。

近二十年來,由於當局搗毀了他們可以發現的室外種植基地,將非法大麻農場偽裝在普通的房子裡,變得很普遍。

執法當局經常發現這些非法種植屋,因為它們使用高強度的燈光、通風扇和其它設備,需要特別多的電力。

有時,這些房屋因非法電力連接,還會發生火災,非法大麻屋對房子的破壞也非常大。

沙加緬度官員在2017年估計,在加州首府城市,可能有多達一千個非法大麻種植屋。◇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